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信用卡不良资产清收成效明显

2016-10-26 18: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10月26日消息(许雪梅 张小珊)为提高信用卡资产质量,减少资产减值损失成本,近期,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信用卡不良资产清收活动,成效明显。近日,该分行收回信用卡逾期金额27.52万元,完成省行下达计划的310.41%,列全省第1位。

  为控制信用卡风险,提高信用卡资产质量,今年以来,鹰潭市分行通过制度先行、分工保证、巧借司法等措施,实现了该分行信用卡清收的良好效果。一是制定基础制度。通过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的催收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全市信用卡逾期催收指引》、《关于全市开展信用卡不良资产“降不良、提效益”清收活动》等活动方案,对逾期催收流程及相关奖励进行了明确,较好的提升了催收效果。二是细化催收跟踪。为明确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职责,该分行根据客户逾期期数不同实施差别催收措施。同时对部分容易失联、无法正常联系的客户,该分行要求催收人员从客户常住地址、居委会、公安局等多渠道获取逾期客户的最新联系方式,以在必要时争取家属进行代偿。截至9月底,该分行通过催收持卡人家属,成功代偿5笔,代偿金额3.8万元,且逾期期数均在10期以上。三是借助借助司法清收。截至9月底,在该分行提交司法和经侦催收的案件中,成功回款11户,回款金额13.17万元,回款金额占标的总金额的8.55%,成效明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信用卡不良资产清收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