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七项措施”开展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再提升”工作

2016-10-25 18: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10月25日消息(柯超)10月24日,从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制定了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再提升”工作措施。

  “再提升”工作要求,要积极主动对接省公司“再提升”工作要求,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专业融合、强化系统支撑、强化过程管控、强化问责考核,完善管理机制和业务流程,推进供电服务专业协同、业务集约、市县一体管理,提升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规范、高效运作水平,努力实现“百万客户投诉率进入全省前六位,优质服务竞赛分区排名进入前两位,投诉总量下降30%及以上”的目标。

  “再提升”主要措施是,一是组织领导再加强,成立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再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强化“再提升”工作组织和协调。二是流程制度再完善。积极主动承接落实省公司制度建设要求,重点对跨专业业务的职责流程、市县集约一体化和分级管理的职责流程进行明确完善,形成市县统一的工作规范和职责界面,搭建“横向专业协同、纵向市县联动、信息系统支撑”的制度体系。三是信息系统再升级。加强供电服务监控软件实时监控,做实主动故障工单,完善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的功能应用,开展系统功能升级的支撑工作。四是市县指挥中心建设再深入。开展供电服务大数据分析,推进专业协同运作,延伸指挥中心功能,加强县指挥中心建设。五是日常管理再精益。加强承诺客户工单的管控,加大欠费复电工单错派研判力度,规范内部服务电话业务管理,组织开展供电服务暗访,开展供电服务帮扶工作,开展敏感客户服务风险管控。六是业务技能再提高。定期组织供电服务业务考试,加强指挥中心应急管理,加强指挥中心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加强指挥中心内部管理,优化指挥中心内部管理模式。七是管理创新再探索。继续发挥指挥中心协同优势,在中心组织框架内设立客户报装服务室,再次集中整合公司内部营销、调控、运检、配网办等资源,人员由涉及相关专业部门各派员组成,进行实体化运作,与运营监控中心保持联动,将服务室业务纳入运营监测范畴,实现专业规范管理和运营监测分析紧密结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七项措施”开展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再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