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供电公司举办财务人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2016-09-26 17: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26日消息(李角向 刘越)9月22日下午,国网上饶供电公司财务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及职业道德规范讲座在十九楼会议室举行。讲座由财务资产部主任高必程主持,公司总会计师谢志军出席了并作了重要讲话,财务资产部人员、所属县(区)公司全体财务人员(含集体企业)、财务资产部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总会计师谢志军作培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对财务人员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是非常必要性的,他要求,全体财务人员要树立廉洁从业意识,提高对职务犯罪的警惕和识别能力,自省自律、拒腐防变,保障资金安全,保护国有资产;公司法律专家严丽玲以财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例为出发点进行授课,对财务人员职务犯罪特点、情形、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议。公司财务资产部副主任廖小平对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作专门讲解,强调会计人员要懂法、守法,同时,在用人时不仅要对业务水平考核,更要对品德进行了解,不断加强对财务人员职业道德的教育引导。

  通过此次讲座,严明了财经纪律,筑牢了思想防线,提升了公司全体财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贯彻落实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遵循准则、不做假账”的要求,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有着重要作用。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供电公司举办财务人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