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糖姑娘”:选优质原料 用心做精品红糖

2016-09-01 21:47:00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近年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行业飞速发展,微信营销在众多自媒体社交平台中脱颖而出,吸引了一批一批的年轻人蜂拥而至。已有很多人借助这个平台实现了自己的创业之梦,谱写了亮丽而辉煌的人生交响曲。有这么一个数字,可以明显看到微商的强大,阿里巴巴用8年时间做到了2000亿,而微商只用了一年就做到了1500亿。2016年7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查处网络传销工作的通知》,成为微商行业第一个法规性文件,划清了微商从业的底线、明确政府管理的界限、指明了行业发展方向,微商发展步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2015年11月,在江西的微商界,“糖姑娘”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媒体报道其非法添加,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通报,并表示已进行抽样检测。一时间网络上引起了狂轰滥炸式言论,以非法添加的报道居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接到了众多购买了糖姑娘产品的消费者的咨询,糖姑娘非法添加成为新闻“头条”,微商也因此站在了风口浪尖。一纸检测结果,监管部门、企业、消费者都在翘首企盼。

  2016年3月11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再一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糖姑娘黑糖”的抽检情况: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抽取的新余市糖姑娘贸易有限公司“糖姑娘黑糖”等系列样品送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和江西省权威检测机构检验,因我国现无红糖产品中雌激素类物质的法定检验标准,检测机构参照其他相关标准进行检测,未检出雌三醇、α-雌二醇、β-雌二醇、炔雌醇、雌酮、已烯雌酚、戊酸雌二醇。

  检验机构还对样品的“感官”、“总砷”、“铅”、“螨”、“山梨醇”、“苯甲酸”等其他项目进行检测,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糖》。据此,“糖姑娘”非法添加雌二醇的“冤屈”得以洗清,此事也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线。这个神秘的“糖姑娘”也引起了更多人的好奇。

  “糖姑娘”出自江西新余,是由一名80后全职太太一手创办,她名叫李倩。缘于一个偶然的机遇,李倩接触到一款红糖产品,用过之后觉得效果不错,毅然决定取得微信代理权,成为了一名微商。2014年,正值微商发展的最好时机,选对产品成就了李倩的微商崛起之路。做了微商之后,李倩感受到各行各业的不容易,微商不仅仅是在家里看看手机,打打电脑,收收“票子”,也需要付出汗水和智慧。她要努力通过微信朋友圈对产品进行推广,打造自己的微信团队,还要忙着收货、包装、发货,如果是同城的客户,她还得亲自送货上门。虽然已怀有二胎,仍然不辞辛苦,乐在其中,产品也越销越好。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业务发展迅猛。李倩开始着手考虑正规化经营,注册公司、申请注册商标。

  2015年1月,“糖姑娘”牌红糖正式通过微信朋友圈推向市场,产品也更加丰富。“糖姑娘”红糖一经推出,便立即在网上引起热销,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商纷纷找来要求加盟做代理,公司每日发货不断,请了100多名工人还很紧张,原先租来的500余平方米加工车间远远不够用。由于产品在市场上热销,公司经常供不应求。李倩又在新余高新区租下3500平米厂房,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打造标准化的红糖包装车间。李倩通过自己的不懈坚持和努力,微商事业风生水起。

  谈到微商成功的秘诀,李倩认为,一方面自己遇上了微商最好的发展时机,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用心去做,吃苦耐劳,贵在坚持;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好的产品,打造一个好的团队,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好的产品是“糖姑娘”成功的制胜法宝。“糖姑娘”的产品原料全部来自云南正规企业,众所周知,云南属于高山地区,是世界甘蔗的发源地,其强烈的光照和肥沃的土壤非常适宜甘蔗生长,且出产甘蔗含有众多维生素和矿物质微量元素,还含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叶酸、胡萝卜素、锰、锌、等各种元素。云南种植甘蔗和制糖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一直保留着传统的熬制工艺,因而也被称为“古方红糖”,与现代工业红糖的制作截然不同。

  “糖姑娘”系列产品的原料选自山区,采用古老的品种和原始的火耨刀耕的耕作方式,保持着原生态状态,含糖量比现有的甘蔗品种高20%,熬制的红糖色泽鲜丽、口感细腻、清香扑鼻,是制作红糖的最佳选择,配以30余年的熬制经验,延续了古代制糖工艺“五榨三滤两浮一沉”榨汁、开泡、赶水、出糖、打沙、成型等18道古法工艺,利用传统的“直风枪灶”和“连环锅”,纯手工熬制而成,天然醇香,熬制出最纯正的古法红糖,确保纯天然、无添加、口感纯正。凭借着优质的原料、传统的工艺,“糖姑娘”红糖一经推出,便迅速赢得了市场。

  事业成功后的“糖姑娘”掌门人李倩,也没有忘记回馈社会。近一年来,李倩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中,经常组织员工在公园、社区等地开展免费送红糖活动,关注女性健康;江苏盐城龙卷风之时,“糖姑娘”心系灾区人民健康,送去了捐赠物资;今年高考之际,在李倩的号召之下,由“糖姑娘”的代理们组建的一直爱心助考队在全国各地奔跑。李倩说,“是社会给了我事业发展的机会,反哺社会是我应尽的职责。”这个美丽的姑娘,如同她的产品一般甜美。

  经过2015年事件之后,李倩更加关注食品安全,将质量安全作为产品的生命线,严格把好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关,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为更多的人带来更健康的红糖产品。如今,在新余市高新区产业园里,“糖姑娘”电商“大厦”已然屹立,“糖姑娘”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轨道,李倩也在努力带领所有的“糖姑娘们”向事业的另一个巅峰冲刺。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新余“糖姑娘”:选优质原料 用心做精品红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