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汉昀孵化器正式签约六个创业项目

2016-08-31 11:4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31日消息(胡斐)8月30日,江西汉昀孵化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正式投资玩现场、卡圈、花作、来店科技、舍汇和智慧帮等六个创业项目,并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总体估值超过1个亿。据悉,这是江西有史以来第一个拿出自有创投基金一次投资六个创业项目的众创平台。

  本次新闻发布会以“在一起,赢未来”为主题,寓意投资双方就像是恋爱双方看对了眼,走在一起,共赴未来,现场也一派温馨喜庆的氛围。红谷滩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局局长邓越峰在致辞中提到,在一起的不仅是创业者和投资人以及孵化器,政府也一直和创业者站在一起,努力做好后援工作,积极为创业者创造更多机会。他还强调,社会需要更多像汉昀孵化器这样的众创平台,拿出自己的资金和资源扎实耕耘,实实在在为创业者服务,帮助创业者创业,和创业企业共同发展。

  会上,汉昀孵化器联合创始人兼CEO康海涛介绍了汉昀的情况,汉昀孵化器作为一家香港上市企业公司全资打造的按照国际化标准建设的众创平台,自开业以来也像它位于红谷滩CBD繁华商圈的地理位置一样不断引人瞩目。发布会上他直言作为一家商业化运作的公司,汉昀一直在努力寻找高成长型的创业项目。“掘地三尺,也要把江西所有的优秀创业项目找出来。”投资有发展前景的项目,是汉昀的盈利模式之一,汉昀也是江西为数不多自带创投基金的创业孵化平台。他说,对汉昀而言,帮扶创业者不是说说而已,除了提供人才、资源对接、申请政策及基础的一条龙创业服务之外,他们帮助项目对接好的投资人或投资机构,看准了的项目甚至会拿出自己的创投资金给到创业者,选择和他们一起创业,一起成长。

  据介绍,本次获投的卡圈项目本轮天使轮获估值1500万,是江西首家致力于联盟会员卡运营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利用互联网为广大办卡会员打造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为联盟商户提供会员运营方案及技术支持。当记者问到当初选择进汉昀孵化器的原因时,卡圈创始人胡苏广表示看中的正是汉昀实实在在为创业项目着想这一点,会经常和创业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且“说必做,做必达”。创业者需要的正是这些。

  而另一个获投项目来店科技的创始人萧明也在现场表示赞同说,“在我目测的范围内,吹牛逼的孵化器很多,做实事的,就这一个。孵化,就是在一片未知中孕育希望,是有风险和需要担当的啊,这世界上,多数人借事造势,少数人借势做事。”

  发布会现场,汉昀孵化器特别为8月30日刚好成立一周年的花作项目安排了一场小惊喜。花作于2014年8月31日推出第一条推文至今刚好上线两周年,现场准备了庆祝蛋糕的同时,孵化器康海涛先生还将一份价值50万的供应链融资协议递到了花作创始人杨舒婷的手中。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几位获投项目的创始人以及投资机构代表还坐在一起进行了他们对于创业者和融资关系的探讨,并分享了他们对于创业过程中融资方面的经验和经历。给到场的其他创业者带来不少启示。

  拿恋爱来比喻投资孵化,汉昀这次一下子谈了6个女朋友。整个活动现场各种浓情蜜意,眉来眼去,融到资的表示将更有干劲可以放手一搏,投了钱的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借未来所有的创业项目的成功而功成名就。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汉昀孵化器正式签约六个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