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鄱阳县支行开展他项权证真实性风险排查活动

2015-03-16 15: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鄱阳3月16日消息(叶茹琴 通讯员 方国平 胡依)为保证基层农发行抵押类贷款的合规、合法,预防抵押悬空导致的贷款风险,近期,农发行江西省鄱阳县支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他项权证真实性风险排查活动。

  为确保此次排查活动取得实效,该行一是及时组织信贷、会计有关人员对截止今年2月28日的抵押担保贷款逐企业、逐笔开展贷款抵押物落实情况全面自查,逐笔核实他项权证是否已妥善入库、系统录入是否全面、及时。二是根据信贷部门全面自查情况进行风险排查。为顺利开展现场核查,客户经理事先从系统中查询各企业正常额度内抵押类贷款,明确每笔贷款抵押的房产数量及抵押物归属,并将实际情况交予核查人员。根据系统查询结果,结合自查情况,核查人员逐企业、逐笔进行核对。三是前往房地产管理局以及国土资源局核实他项权证办理的真实性情况。为核实他项权证是否真实,核查人员根据每笔贷款办理他项权证归属,分别前往房管局以及国土局档案室调查他项权证真实情况,核查结果鄱阳县支行他项权证全部属实。

  据悉,该行组织的此次核查活动,共核查贷款抵押物26份。通过开展他项权证办理真实性专项核查活动,使信贷人员充分认识到领取、保管他项权证,及时有效的落实抵押物对防范抵押类贷款风险的重要作用,从而进一步强化贷款管理。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农发行鄱阳县支行开展他项权证真实性风险排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