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书记”应文伟:防“疫”卖货两头忙

2020-02-19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李悭)“这个是100枚鸭蛋,还有送的10斤蔬菜,都是新鲜的!如果觉得好,可以帮忙推荐推荐,我们送货上门”2月18日,在南昌县县城莲塘各个小区门口,南新乡九联村驻村第一书记应文伟开着他的“防疫宣传车”干起了快递送货的业务。

2月18日,在南昌县南新乡九联村,应文伟上门帮养殖户杨少春收群众订购的鸭蛋。

  “累点也没办法啊,村里有近4万枚鸭蛋滞销,还有很多蔬菜卖不出去,现在防疫关键期,我们多跑跑至少能帮群众解决些”应文伟谈起“上门卖蛋”原因时说。

  毗邻鄱阳湖畔的江西南昌县南新乡九联村,是省“十三五”贫困村,交通不便,资源单一。当前又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市场需求不旺、且出入不便,村民大量的鸭蛋和蔬菜滞销。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应文伟看在眼里,更是急在心里。疫情期间,所有餐馆、酒店、单位食堂基本全部都关闭了,面对销售渠道基本封死的情况下,他一度愁眉不展。在村里做“电子通行证”登记注册时,偶然看到村民漂亮的菜园,他有了朋友圈卖菜的想法。没多久,他的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疫情期间新套餐:买100鸭蛋,送10斤新鲜蔬菜,提供送货上门服务。”新套餐一经发出就在朋友圈点赞疯传,不到一天的时间,他就收到了6000枚鸭蛋的订单。

2月18日,在南昌县莲塘镇,应文伟开着“疫情宣传车”上门送货。

  “现在疫情期间,我们这里上好的鸭蛋、蔬菜卖不出去,大部分人想出来买个菜也不容易,我们就想到收购村民的蔬菜,通过‘买一送一’在朋友圈卖,鸭蛋的收益可以贴补菜农,大家都有的赚”说起朋友圈卖蛋的想法应文伟颇为欣慰:“我们的朋友圈‘新套餐’一推出,就不断有人给我打来电话,三天我们卖掉了12000枚鸭蛋和1200斤蔬菜。”

  南新乡九联村驻村第一书记应文伟,自2018年10月驻村后,一心扎进农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年多来,他搭建了九联村电商平台,将周边农户的农产品收购、包装、销售。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对他卖货却没什么影响,不仅帮村民解决了疫情期间鸭蛋和蔬菜的滞销问题,从元旦到现在,更是有了17万的销售额。

2月18日,在南昌县莲塘镇,应文伟和九联村党支部李永平核对联系购买鸭蛋的群众。

  鸭蛋火爆销售的同时,防疫工作他从未落下。大年初一一大早,应文伟就赶回了村里,23天从未回过家。防疫物资不足,他沟通挂点帮扶单位市委军民融合办公室、南昌市红十字会、市邮政管理局为村里筹备到了一批口罩、酒精、泡面等防疫物资;群众不明白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他就把自己的扶贫车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每天开着在村里播放大喇叭,告知群众少串门、少聚集;卡点值班工作辛苦,他带着驻村工作队承包最艰苦的“通宵岗”,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村庄。

2月18日,在南昌县莲塘镇梦里水乡小区,应文伟将群众购买的鸭蛋送上门。

  在应文伟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积极奋战,目前九联村无确诊或疑似病例。而且通过他的努力,村里养鸭户的鸭蛋卖出去了,滞销的蔬菜也销出去了,最大限度得保障了群众的利益。

2月18日,在南昌县莲塘镇,应文伟通过微信接收群众的货款。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旗帜,作为九联村第一书记,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会始终驻守在村防疫一线,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同心同德,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团结广大群众,一同度过这次难关。”应文伟这样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送货书记;鸭蛋

“送货书记”应文伟:防“疫”卖货两头忙

“这个是100枚鸭蛋,还有送的10斤蔬菜,都是新鲜的!如果觉得好,可以帮忙推荐推荐,我们送货上门”2月18日,在南昌县县城莲塘各个小区门口,南新乡九联村驻村第一书记应文伟开着他的“防疫宣传车”干起了快递送货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