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怡清,怀着身孕战“疫”情

2020-01-29 2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1月29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陈辉) 怀孕7个月,只身开车11个小时,从赣州到新余,只为了去抗击肺炎疫情!

  回来后的这段时间,她每天需要接诊30个左右的病人。除了白天的发热门诊的接诊,晚上还要值班。

  没办法,这种时候的医院,太需要医生了。

  过年前,为了能和家人吃个团圆饭,吴怡清连续值了两个夜班,倒出了假期。谁知道她刚开车到赣州老家,就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好好团聚,还是决定驱车返回人和乡中心卫生院。

  由于疫情防控,在返回卫生院途中遇到好几次乡村道路封堵,本来4小时的车程跑了11个小时,终于在除夕夜晚22时赶到医院,随便用一碗泡面打发了年夜饭后,她就立马同当晚值班医生一起接诊夜间患者。

  由于疫情紧迫,卫生院增加了发热门诊应急排班,并需要安排人员前往密切接触者监测点值守,但是卫生院里的临床医生人员紧张,实在派不出人员了。

  吴怡清,多次请求后,顶了上去。

  她向组织递交请愿书上写道:“我的家里有4位医生,我亲眼见过他们在非典时期坚守岗位的场景,那时候隔着医院的玻璃窗,看着他们穿着防护服,感觉他们像战士一样英勇。如今我也成了一位医生,我应该像他们一样,去战斗!去守护”。

  重返岗位至今,她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家。每每想念家中3岁的儿子,她都只能偶尔趁晚上得空的时候,跟儿子视频:“他很乖,还让我好好照顾肚子里的小宝宝”。

  谈起自己的儿子,这个温柔的女人顿时眼睛都充满了爱。她对记者说,我是母亲,也是医生,还是一名党员。

  语气诚恳,坚定。

  可是记者觉得很残酷。但是,碰上这种时候,又很无语。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疫情;孕妇;战疫情

吴怡清,怀着身孕战“疫”情

怀孕7个月,只身开车11个小时,从赣州到新余,只为了去抗击肺炎疫情!回来后的这段时间,她每天需要接诊30个左右的病人。除了白天的发热门诊的接诊,晚上还要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