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秋玲:踏实干好每件事

2018-11-05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5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张彩英)“编入全县美德读本,更加激励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日前,婺源挑选百名“最美婺源人”汇编《美德婺源——最美乡村最美人事迹汇编》读本,婺源县工业园区党员干部俞秋玲入选其中。

    俞秋玲,大家都习惯称她“俞老师”。在考录公务员之前,她是一名优秀的高中语文老师。“不安分”的她喜欢挑战不同岗位,从学校到机关,从教师到公务员,她主动调整心态,刻苦学习,踏实工作,快速适应角色。无论在什么岗位,她都自我加压,从严要求,交出工作任务“满意答卷”。

    2014年,俞秋玲考录婺源县工业园区公务员。在园区从事组织工作,她除了按时完成县委组织部下达的常规工作,还主动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成功创建园区第一个四星级农村党支部。她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打造了正博党支部非公党建响亮名片,探索了“非公党建+脱贫攻坚”成功经验。2017年6月,婺源县工业园区获评江西省就业扶贫示范园区。

    2017年6月24日天降大雨,身为园区党政办主任的俞秋玲,一早就随园区领导实地查看重点山塘水库和高砂河沿线各村,实时调度反馈灾情,为成功转移董家、方家被困的267名群众赢得了宝贵时间。为避免洪水进户带来用电安全事故,她第一时间和供电部门取得联系,分片区断电,确保了辖区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身为园区宣传干事,俞秋玲以展示园区工作亮点、提升园区影响力为己任。采写新闻时,她有自己的思考侧重点:相对于兄弟乡镇,她抓住工业这一切入点;相对于兄弟市县园区,她紧扣生态这一闪光点;相对于典型事迹的先进性,她凸显人物内心这一感动点。正因如此,她采写的系列报道受到了中新网、央广网、中国网等官方高端媒体的青睐,园区发展生态工业、融入全域旅游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彰显。

    “从政”四年来,无论写什么样的报道,俞秋玲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她看来,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导向是新闻的灵魂。2017年婺源“6·24”特大洪灾爆发后,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俞秋玲及时采写《婺源汇聚爱心企业力量重建家园》报道在媒体刊登,既展现了婺源企业的爱心和担当,也提振了全县人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目的。

    俞秋玲还善于挖掘身边好人,用他们平凡而伟大的故事带动周边群众,从而推动园区精神文明建设。她采写的《多做好事就是积德》《我就是大家的勤务员》等深受好评,园区百姓汪细民、程良骐入围“中国好人榜”。受益于这样的道德力量,园区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16年获评市级文明单位,目前争创第十五届省级文明单位。

    身为一名党员,俞秋玲爱党、言党、为党。她以园区微信公众号为红色阵地,不断推出原创文章,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时,她推出《不能让百姓白养活》;“七一”时推出《颂歌献给党》;“九一八”时推出《不能忘却,那疼痛的记忆》……国庆期间收看专题纪录片《榜样》,她撰写的观后感《信仰的力量能战胜一切困难》被共产党员网采用,引发热议,深受好评。

    作为一名市民,俞秋玲是良好家风的受益者,也是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她多次受县委组织部邀请,为全县党支部书记和发展对象上家风建设专题党课,呼吁大家在家风建设过程中涵养爱国情怀,传承精神文明,永葆文化自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俞秋玲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绽放着“俞老师”的美丽风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最美婺源人;工业园区

俞秋玲:踏实干好每件事

“编入全县美德读本,更加激励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日前,婺源挑选百名“最美婺源人”汇编《美德婺源——最美乡村最美人事迹汇编》读本,婺源县工业园区党员干部俞秋玲入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