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平凡

2018-09-18 10:5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8日消息(通讯员何紫瑶)中国高铁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列车硬件设施不断的提高,列车上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日前,江西南昌铁路局客运段动二车队西高23组列车长熊云涛值乘南昌西至南京西的G1496次列车,接南昌西值班员通知,2车有一名拄着拐杖的重点旅客,列车长熊云涛立马前去将旅客引导至其座位就坐,并把旅客的行李安放妥当。

列车长熊云涛帮助旅客下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紫瑶/摄)

  行驶中,蒋先生被熊云涛车长的热情表示感激,并告知自己是因为一场交通意外,且刚做完手术,目前准备回老家修养。熊云涛得知情况立即联系上饶车站,请他们将轮椅送至车门口,也叮嘱列车员加强途中重点照顾。

  与此同时,鹰潭北站开车后,熊云涛车长巡视车厢时,发现在4车有一位78岁高龄的老人,因为脑梗腿脚不方便,按照旅客需求,联系了南京南车站负责人准备轮椅……

列车长熊云涛搀扶旅客下车(央广网发 通讯员何紫瑶/摄)

  列车长熊云涛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旅行服务中认真落实首问首诉负责制,以诚待客,解决旅客旅行中的困难。特别是针对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做到知困难,知坐席,知到站,有服务,有交接,有登记。

  这一件件看似平常不能再平常的小事,都是列车长熊云涛每次出乘的工作。熊云涛说,只有在工作中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帮一把,旅客朋友们才能感受到多一份的关心和帮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高铁;旅客

眼中的平凡

中国高铁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列车硬件设施不断的提高,列车上的服务质量也在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