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彬: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2018-08-07 16: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7日消息(余林峰 程振鹏)“我没事,不用住院,回家睡一觉就好了。”7月23日下午,在婺源县人民医院,面对领导和同事极力劝阻,吴国彬怎么都不肯住院治疗。

  当天下午,一名水电工脚下的人字梯不慎翻倒,砸在吴国彬的后背,导致吴国彬当场晕厥。发生如此突发情况,棚改指挥部立即拨打120救护车将其送到人民医院。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治疗,吴国彬清醒了过来。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下,同事们劝其住院休息调理下身体,可吴国彬说什么也不肯。同事们心里都明白,吴国彬一心想着棚改征迁对象。

  第二天一大早,吴国彬拿着材料出门,家人见状忙劝他说:“你身体这样,休息两天再去吧。”吴国彬回答道:“别担心,我身体没什么大事。现在是征迁最重要的时候,我这组的情况我最清楚了,不能因为我而耽误整体的工作进度,我实在安不下心。”就这样,吴国彬每天继续工作在征迁一线。只是每天中饭后,他会到附近的中医店按摩推拿缓解病情。

  此次婺源老城朱子小区棚改,虽然是棚改新人,但吴国彬却是一名有着22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基层”。作为此次清华镇棚改工作组的副组长,他在身体出现警报的情况下丝毫没有退缩,坚持在棚改一线。在他的心里,一心装着征迁户,用真心实意赢得征迁户的一致好评。

  “作为棚改干部,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我就有了双重身份,既是政策的执行者,更是群众的知心人。”这是吴国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

  征迁户江女士的老公患上了心肌梗塞需要常年吃药,光药费一年都要花费一万余元,同时家中有两个儿子正在上学,一家人的负担全部压在了江女士的身上。吴国彬在上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江女士到民政部门了解低保办理情况,并主动介绍江女士到工业园一家企业就业。同时,吴国彬也耐心地向其解释此次棚改征迁方案,经过三天三夜的工作后,吴国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的真心实意,让江女士很是感动,最后没有提任何要求就进行了签约。在签约的时候,江女士动情地说道:“之前一直认为这些干部高高在上,对我们这些困难户也从来置之不理,现在才发现我的想法是错的。原来他们真的很辛苦,我们的困难他们其实都掌握着,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帮助我们家申请低保。这几天吴主席一直在为我家东奔西跑,真的很感谢他们。”

  作为工作组的副组长,在棚改征迁工作中,吴国彬对工作的要求也异常严格。他经常跟工作组里的同事强调棚改工作是一项改善老城区困难家庭住房条件的民心工程,一定要准确把握方案,为群众算好经济账,绝对不能发生一分一厘的偏差。在白天,他和同事们一起将负责的16户棚改对象的货币补偿方案与回购房方案提前测算,再利用棚改对象晚上空闲时间进行集中上户。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都会用笔一一记下,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

  走街串巷多了,群众的认同感也高了。现在,吴国彬负责的石牛巷和南门街的群众们一看到他,就会主动跟他打招呼。在他的带领下,目前,清华镇工作组已完成签约14户,搬空6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棚改

吴国彬:当好群众的知心人

“我没事,不用住院,回家睡一觉就好了。”7月23日下午,在婺源县人民医院,面对领导和同事极力劝阻,吴国彬怎么都不肯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