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我的维和英雄

2018-03-08 22: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8日消息(张乐) 三年前的初秋,你和11名江西警队的队友出征利比里亚。你说:“维和非洲,品味生命,愿世界和平,看碧海花开。”
 
    那年,昌北机场,出征的你们,笑容灿烂,信心满满......
 
    蒙罗维亚的蓝天下,你说这里共同集训的队友和来自他乡的战友,都是你最好的遇见......
    
    你说蒙罗维亚的辖区工作充满挑战性,亦有成就感,还有那不可辜负的中国美食,让你恋家、爱国,志存天下......
“和平勋章”、“任务区模范警队”这些荣誉,是你和队友们带回祖国的最好礼物!
 
    巫勇群,江西警察学院侦查系教师,沈阳刑警学院研究生毕业,因病于2018年3月5日凌晨1点50分不幸去世,享年41岁。
 

 
    巫勇群同志在二十年的公安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一心扑在工作上。参与破获多起刑事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特别是在侦破2000年特大系列贩毒案、2001年“11.11”洪城大市场农业银行特大杀人抢劫案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5年9月,经江西省公安厅初选、公安部遴选、联合国甄选等层层选拔考试,光荣入选中国(江西)第14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队,赴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巫勇群同志在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中,纪律作风严明、警务技能过硬,为其他国家维和警队树立了良好典范。在面临埃博拉、拉萨热、疟疾等热带疾病的威胁之际,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全力参与赛事安保、内部调查和扫毒行动等重大警务活动,为利比里亚的和平稳定和促进中利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国内各级领导、联合国任务区官员和各国同行的高度肯定的广泛赞誉。
 

    2016年4月,巫勇群同志被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2016年9月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凯旋后,公安部授予巫勇群同志维和警察荣誉勋章;2017年7月因在执行国际维和任务中的突出表现,经江西省公安厅批准,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6年9月,警队结束利比里亚任务区维和任务回国,巫勇群同志回国7天后按照公安部要求例行体检,发现患有肝内胆管癌,但他不气馁,而是勇敢与病魔做斗争,积极配合治疗,并表示待身体有所好转,希望能早日回归讲台。
 
    你的身影,曾铭刻在这里,永远不会被忘记.....
 
    维和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再见了,我的维和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