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上的“舞者”

2018-03-01 11: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3月1日消息(肖剑亮)有人称调车员是在钢轨上跳舞的“舞者”,也有人称他们是“飞人”,整天在火车上飞上飞下,鹰潭车站峰尾车间调车长林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林华1998年参加工作,从事调车作业2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一直是车间的业务尖子。2014年参加路局学技练功比赛时,他是年纪最大的调车长。别人十分钟能背一道简答题,林华要花费二十分钟,甚至更长。

  “林师傅,你现在可是大名人啦,被聘为公司首席技师了,你看咱车间的微信群、宣传栏里都有你的喜讯呢!”青工邱思东拽住林华激动的说道。“运气好,运气好,瞎猫碰到死耗子,蒙的。”林华连忙摆手谦虚的说道。

  别看平时林华笑眯眯的,谈到学业务,他却是有着一股狠劲。白天作业很忙,没时间学习,他的学习时间基本集中在晚上。一杯浓茶,两包烟是他学习的必需品,每逢当晚班,间休时都会看见林华在纸上不停地写写划划,旁边的烟灰缸都塞满了。看着林华满是血丝的双眼,黄建胜打心里佩服他这种干劲儿。在家里的时候,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他一个人在客厅里面挑灯夜读,经常看书到凌晨1、2点。林华业务能力强就是凭借这股不服输的干劲儿积累起来的。

  受聘首席技师以后,峰尾车间会安排林华利用业余时间给青工们上课,尽量提高青工们的业务素质,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林师傅,你的课讲的真生动,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啊,您现在可是我们这些年轻人心中的偶像啊,我也要争当业务标兵、当技师。”

  “偶像称不上,不过只要你肯下功夫学习钻研,好好努力,过不了多久,你肯定会成为一名年轻的技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钢轨上的“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