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的“铿锵玫瑰”——王莺

2018-02-26 14: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2月26日消息(徐旭辉)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元宵前夕,江西上饶火车站迎来了春运的返程客流高峰。站前广场、售票厅、候车厅人潮涌动,一片繁忙。
 
  在车站,人们每天都能看到一位戴着眼镜,梳着马尾辫,容貌清秀的女同志忙碌的身影,她一会在验证口指导旅客刷脸进站,一会在检票口引导旅客排队进站,一会手持小嗽叭组织旅客乘降,一会又帮助重点旅客提行李,哪儿旅客最多,她就出现在哪里。她,就是上饶火车站客运副站长王莺。
 
  王莺今年34岁,家里有两个可爱的三岁龙凤胎宝宝。春运开始后,身为客运副站长的她一心扑在车站,每天早出晚归,春节七天假,她只休了一天就赶回车站坚守岗位,两个宝宝只能放在外婆家带。“宝宝非常可爱,就是我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了,我争取春运之后再休几天陪陪他们。”每次说起宝宝时,她的脸上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春运中的“铿锵玫瑰”——王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