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好干部洪坤炎

2017-07-27 11: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27日消息(单长华)“扶贫干部经常到医院来看望我们,鼓励我们战胜病魔,他们真的非常好,非常感谢他们,请你们一定要多宣传下这样的好干部。”7月27日,一位瘦弱的男子走进婺源县委宣传部报道组的办公室,连声说不知道如何感谢倾情帮助他们的恩人。

  该男子名叫汪五林,紫阳镇寺前村委会下坑村人,去年生病在上海动手术花了十多万元,至今不能干什么劳力活。更为不幸的是今年5月份妻子乘坐女儿的摩托车,脑部、腰部等严重摔伤,花费医疗费十多万元,住院至今仍意识不清。女儿因为家庭经济拮据,被迫辍学。

  面对如此困难的家庭,县财政局安排洪坤炎干部负责帮扶汪五林家。了解到汪五林家发生重大变故,家庭两个主力相继住院动手术,负债累累,而又缺乏劳动力,无收入来源,生活极为困苦,洪坤炎经常来到医院看望他们,并自掏腰包,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渡过这难关。通过帮助申请低保、大病救助等多种渠道解决汪五林当前困难,一声声关切的叮嘱,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件件真情为民的好事实事,让汪五林一家倍感温暖,让困难群众和干部们的心紧紧相连,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而在电话采访中,洪坤炎很是谦虚:“是党的政策好,我只不过因扶贫与他有缘,做了一些所有帮扶干部都应该做到的小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扶贫助困好干部洪坤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