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路上的使者

2017-06-06 11: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6月6日消息(周世锋)回想起4月26日的那个凌晨,汪水兴至今心有余悸。

  今年60岁的汪水兴是横峰县莲荷乡莲荷村一名尿毒症患者。4月26日凌晨1点18分,他感到呼吸困难,艰难地拿起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到汪师傅的电话,按下了拨号键。10分钟后,汪师傅赶到他家,把他送到医院。直至凌晨4点53分,把汪水兴送回家,汪师傅这才离开。

  “汪师傅这三年来,每逢周三、周六都会过来接我去医院。”汪水兴口中的这位汪师傅名叫汪泽祥,是该县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因经济条件不好,住址偏远,汪水兴一直自己骑电瓶三轮车去医院。三年前,横峰有关部门取缔三轮车。汪泽祥主动找到汪水兴,承诺在今后5年里免费接送他往返医院。汪泽祥告诉笔者:“帮助汪水兴只是举手之劳。尿毒症医疗费昂贵,汪大哥的家离医院又远,每次打车经济条件又不允许,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周六上午9点30分,汪泽祥开车来到汪水兴家接他去透析。由于长期透析,汪水兴的身体十分虚弱,汪泽祥小心翼翼地搀扶他上车。“一般人很难体会到尿毒症患者需要定时定点透析又打不上车的那种绝望,小汪的接送真是帮了我大忙。”汪水兴不禁流下了泪。“老头子一年需要透析108次,每一次不管刮风下雨,汪师傅都会过来。”汪水兴的老伴心存感激。

  “小汪其实挺不容易,家里老父亲今年65岁,患帕金森综合症25年,看病花去了100多万。他儿子现在8岁,但是智商和4岁小孩一样,目前还在上幼儿园。”该出租车公司黄经理介绍。“小汪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至少要到12点才下班,困了就只有在车上闭下眼。”

  汪泽祥告诉笔者:“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问题,大家互相帮忙,困难总会过去。”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就医路上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