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华生:改善民生“实而不华”

2017-05-24 10: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5月24日消息(吕富来 江淦泉)“点滴小事,都是我该做的。”日前,谈起全面完成由秋口镇负责的婺源县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征迁任务,该镇干部洪华生扯着沙哑的声音说。自被抽调到征迁指挥部工作,洪华生全身心投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改善民生“实而不华”。

  “我们会在棚改政策范围内,为你们争取最大利益。但是,在政策面前,大家都一样,都要对照标准来进行。”走进江香兰家,洪华生就与户主热情地打招呼。得知江香兰的顾虑后,洪华生告诉她,装修实际情况与政策相关规定虽然存在不对称的情况,但是两年后就可以换一套大房子,一家人住宿条件将极大改善,还是值得的。通过这样不断的宣传解释、政策解读,洪华生逐一做通了拆迁户的思想工作。

  拆迁户俞春荣、胡菊仙夫妇是退休职工,是秋口镇工作组的征迁对象。在上户的过程中,洪华生发现夫妻两人膝下只有两个女儿,且都已经外嫁,长年不在身边。为帮他们早日交房享受政策优惠,洪华生全程跟踪服务,为老两口搬移物品,并帮他们租下来的房子联系水电安装,打扫卫生等。源于洪华生热情周到的服务,俞春荣、胡菊仙夫妇在征迁工作启动的第一天,就主动前来签约。

  拆迁工作,并非易事。一开始,很多征迁户都带着怀疑的心理观望,对征迁指挥部的工作并非十分配合。“有一户,去她家时连门都不让进,并谴责为什么要棚改,为什么要拆迁,非常抵触。”对洪华生来说,遇到这样的困难是常事。为此,他常常在想如何解决,通过不断地上门与征迁对象聊家常、拉亲情等方式,了解他们的难处,帮着解决他们的困难。后来去了 10 多次,征迁对象对他工作非常认可,并在启动棚改征迁工作时,很快就进行了签约。

  从群众利益出发,改善民生福祉,这是洪华生在基层长期与群众打交道深深的体会。当了 15 年梓槎村支书的他,2013 年招考公务员进入秋口镇,从事重点项目、拆违、社会事务等多种岗位,在各个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据了解,洪华生在担任梓槎村支书的15年间,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也没有一起越级上访或集体上访。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洪华生:改善民生“实而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