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秋夜 辛勤环卫人

2016-09-18 16: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记中秋夜下珠山环卫人工作纪实
  央广网景德镇9月18日消息(王宇俊)9月15日中秋佳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正当千家万户在家团圆、互述衷肠庆祝佳节的时候,景德镇市有这样一群人主动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就是“马路天使”环卫工人,在珠山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中秋节期间,他们每天坚守在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岗位上,为市民换来了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笔者来到该市珠山区环卫局环卫一线,亲自感受他们工作情结。
  9月15日晚上19:30分,笔者来到莲社北路交通银行附近,遇见了环卫工人程勋美、洪清英夫妇,他们正在快速清扫果壳箱周边的零星垃圾。据程师傅介绍,他们主要负责莲社北路的清扫保洁,今天中秋佳节他和妻子为了城市干净整洁,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他们从早上4点半起床,5点到达工作区域进行清扫,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0点。他和妻子轮流坚守在大街上,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今年的中秋佳节。由于今天下雨,路面垃圾紧紧吸附在道路上,清扫力度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为了尽快恢复路面干净整洁的面貌,他在前面用大扫把进行全面扫,妻子在后面用小扫把进行细扫保洁。
  随后,笔者往人民广场方向走去,沿路上一个一个身穿橘红色环卫工作服的珠山环卫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着。这时,正好碰见片区督查员张师傅在路面来回巡查,据他介绍今天是中秋佳节,为了做好节日期间路面卫生督查工作,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干净整治的卫生环境。他晚上在家匆匆忙忙扒了一口饭,就往自己负责的网格片区赶,认真做好路面督查,将存在环境卫生问题上传环卫110微信群。
  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我们的生活环境才更干净整洁。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风雨中秋夜 辛勤环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