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夫妻的七夕

2016-08-10 15: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8月10日消息(黄小军 张小华)有这么一群双警家庭:在警营里,他们爱岗敬业,并肩作战,是不言劳苦的战友;在家庭中,他们携手并肩、相濡以沫,是恩爱相伴的夫妻……
  8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佳节,却有这么一个群体时常与这个节日或擦肩而过,或无暇顾及。在这一天,他们没有手拉手肩并肩的温馨,没有玫瑰巧克力贺卡的浪漫,更没有烛光晚宴的甜蜜,他们有的只是“寂寞”和“孤独”,因为他们要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付出保卫节日期间的安定与祥和——他们,就是我们的“双警家庭”。
  他叫袁涛,是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民警。
  她叫廖婷,是江西省分宜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
  2008年,袁涛和廖婷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步入了婚姻殿堂。他们都是普通的基层民警,他俩的爱情平凡又不平凡,只有彼此之间默默的坚守与支持。忙碌的工作使他们的爱情聚少离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光匆匆穿过一个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那些日子给他们留下的是无暇品味,为了百姓的幸福安康,共同坚守着一对普通民警的爱情。
  警察的工作是忙碌的,无论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只要手机一响,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工作不能耽搁。警察的职业,让他们有了一样的经历和感触。他们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少了围炉夜话的温馨,多了许多殷切焦虑的牵挂。平安比富足更宝贵,一句“注意安全”的叮咛比蜜语更柔情。
  袁涛和廖婷夫妻俩同是警察羡煞旁人,而在他们看来“双警夫妻”意味着更多的是分离、是责任、是付出、是体谅。由于各自岗位分工的不同,身在派出所的袁涛经常加班加点甚至通宵工作,11年来在派出所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穿梭于单位和辖区之间,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显赫的功绩,只有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据他的同事张小华介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会认真履行岗位的工作职责,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而廖婷目前在分宜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工作,承担着全局200多名民警的后勤警务保障工作,忙碌程度更是不必说,连续加班不能回家成了家常便饭。繁杂的后勤警务保障工作使她上班的每分每秒都很充实;三点一线中,她在单位、学校、家之间来回穿梭。 节假日里,别的夫妻可以一起出游、探亲,他们二人却是更加繁忙,各自加班,工作时间更是难得碰面。
  从相识起,他总是默默无闻,工作从不挑三拣四,无论什么事情都认真去做。他战斗在基层一线,工作特别繁忙,每天早出晚归。每当看到他拖着疲惫走进家门的身影;半夜睡眼朦胧赶赴案发现场的身影;坐着闲聊都能打鼾的身影;休息日忙碌做家务的身影;陪伴女儿学习嬉戏的身影… …这一切让她感到既心疼又幸福。“无论贫穷富贵,我们相守而伴”,为了心中的共同理想,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也选择了彼此。只要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幸福就会像花儿一样绽放!
  虽然他们的七夕没有鲜艳的玫瑰,也没有丰盛的晚饭,不是他们不懂爱情,而是没有时间去浪漫,他放弃了自己的爱情和浪漫,带着家人对自己理解与关心守护着一方安全,守护着千万人的爱情与浪漫,夫妻俩誓言要把“警察蓝”穿成一辈子的情侣装。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双警”夫妻的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