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疆疆:我要给P2P风险“买保险”

2015-12-09 17: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江西美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熊疆疆

  央广网南昌12月9日消息(韩成功)P2P网络借贷平台作为近几年兴起的一种互联网金融产业,由于其高收益,方便快捷等特点备受大众投资者青睐,但网贷平台崩盘,公司负责人卷款跑路的消息也屡见报端。如何构建让投资者放心的借贷模式,成为网贷平台是否能立足并取得长远发展的关键。

  江西美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熊疆疆,在其“小额分散”的投融资管理理念基础上,致力于打造“P2P+担保+保险”模式。这一全新的借贷模式,大大增强了把投资者的资金“锁进了保险柜”的可能。

  江西美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于同年11月创立今时贷P2P网贷平台并上线运营。目前,今时贷的待收金额已达过3500万元。熊疆疆根据平台发展情况预测,今年年底待收金额将突破7000万元,这一数字足以让今时贷在全省近40家网贷公司中跻身前三强。

今时贷P2P网贷平台于2014年11月上线运营

  熊疆疆认为,P2P平台应是一个交易撮合的中介机构,而不是信用征信的类金融机构,所以P2P平台自身不应承担信用转换、期限转换、流动性转换的职能,P2P平台应当从根本上做到“不碰钱”。今时贷就是做这样一个纯中介的服务式平台,它将投资者的资金托管给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汇付天下,“投资人直接把资金通过汇付天下借给借款人,平台不对资金进行任何操作处理。”在为客户提供投融资渠道的过程中,熊疆疆不仅强调资金安全更强调信息的透明,无论借款人还是担保人,都要充分地披露信息,他强调信息透明是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

  去年7月份,熊疆疆离开了工作了11年的保险公司,加盟到今时贷,负责运营及技术。作为长期在金融行业从事系统设计的他,深谙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他带领公司的风控团队,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要建立一个扎实的风控体系,这绝对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一点一点的积累,这将为今时贷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成为今时贷最终赢得竞争的关键因素。”

  今时贷要求借款人单个借款项目不超过300万元,并要求分批借款。在选择合作的担保机构时,今时贷并不局限于某几个担保公司,而是在全省范围内选择。通过对担保机构进行深入的资质调查,给予一定额度的授信。并要求单个担保机构的受信额度不超过其在银行在保余额的10%。通过控制额度、分散式管理资金等多项措施,今时贷将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尽量降低。

公司内部工作环境

  尽管如此,熊疆疆仍觉得这还远远不够,仅仅有“P2P+担保”,市场并不“买账”,很多投资人对P2P平台的资金安全仍然顾虑重重。针对这一问题,有过11年保险从业经验的熊疆疆,决心把保险引进网贷行业,发展“P2P+担保+保险”模式。

  在采访中,他描绘了自己的构想:“为了解决投资人对担保方不了解的问题,我们引入保险。针对某个项目,会有借款协议、担保协议和保单,保单内容即为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为了这一构想,熊疆疆正全力以赴,在内构建完善的系统,在外四处奔走于各保险公司,在熊疆疆及其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今时贷已成功与两家保险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近期会对外公布具体合作细节。

  今年11月12日,今时贷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实力的不断雄厚将加速公司的发展。未来,今时贷将会在平台内公布两种标的,一种保险标的,另一种非保险标的。两种标的相比,虽然保险标的收益会相对偏低,但风险将会大幅度降低,如果借款人未按期还款,除原有的风险保障外,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到时投资者去投保险标的,就不会再问安不安全的问题了。”熊疆疆充满自信地说。

公司员工工作场景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今时贷;美美信息科技;P2P网贷;互联网;熊疆疆

熊疆疆:我要给P2P风险“买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