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代言

2015-03-27 18: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记民生银行青山路支行梁婷服务二三事

  央广网南昌3月27日消息 如今,银行与市民,一个是金融服务的提供者,一个是金融服务的消费者,银行需要您来办业务,市民需要银行提供金融服务,两者自然是互为依赖、互为促进的关系。服务乃银行发展的根本,如何让银行的服务更好满足市民需求,这是民生银行一直在努力探索的问题。近年来,民生银行积极践行总行提出的“真正把民生银行建设成为一家伟大的银行”的战略要求,坚持以您为中心,从细节入手,把小事做精,狠抓服务环节,不断改进流程,以专业、标准、真诚的暖心服务,创造令客户满意的价值,始终致力于为南昌市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专业稳健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你瞧,在美丽的蓝天碧水购物广场对面,就有这么一群民生人,他们每天身着整齐的制服,将真诚化作感动,将专业化为信赖,让工作的大厅里时时充满着感动的瞬间,为美丽的南昌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他们青春无敌、朝气蓬勃,为匆忙的青山路构筑了一道引人驻足的靓丽风景线。没错,他们就是民生银行青山路支行厅堂服务团队的小伙伴们。

  当您步入民生银行青山路支行,首先迎接您的是大堂经理 那“空姐式微笑”,甜美亲切,让您宾至如归;迎送您的15度和30度鞠躬动作,让您尊享高贵礼遇;标准的指示动作让您感觉到了整齐和规范;一尘不染的地面,让您感觉到了家的舒心。若是炎炎夏日,他们会随时递上一杯冰镇酸梅汤,给每一位进入厅堂的顾客消暑解乏;若是严寒酷冬,他们会随时倒上一杯温暖甜豆浆,帮您驱赶身上的刺骨寒气;风雨天气用雨伞鞋套助您涉水,雾霾狂沙送口罩助您抵挡PM2.5。老人来了,老花镜帮助他们阅读;孕妇来了,棉靠垫给她们支撑;儿童来了,漫画书陪伴他们玩耍;突发状况,便民箱可助一臂之力。上述细致温馨的服务举措,皆是支行厅堂服务团队在营业经理梁婷的带领下,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狠抓服务规范建设,从内心深处为客户着想。梁婷经常说:“服务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很多情况下,设身处地多考虑客户的感受,客户就会把你当朋友”。“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她的人生格言看似简单纯粹却直抵人心。

  “对银行从业人员来说,多一份为您负责的心,收获的就不仅仅是业绩,还有那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她如是说,也如是做。一天,白发苍苍的刘奶奶,拿着钱来到厅堂,颤颤巍巍双手把钱递进柜台,验钞机的滴滴声发出令人不安的警报,2张假币?!老奶奶根本没法接受这个事实,眼里噙着泪水,发抖的声音仿佛乞求不要没收她的血汗钱,此时梁婷耐心的给奶奶解释没收假币这是义务,奶奶虽然能够理解,但依然抑制不住潸然泪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梁婷在多方核实查证之后,刘奶奶确是生活艰难,于是悄悄转了200元到奶奶存折上,她“撒谎”说:“奶奶,您举报假币有功,我们奖励你200元,您的钱一分不少。”就这样,一个善意的谎言,温暖了一颗要坠入冰谷的心;她虽然损失了200元,却拥有千金难易的品德。这一刻,不仅温暖了那位老人,更照亮了全体厅堂员工。

  对于客户,她是他们财产的守卫者;对于支行厅堂员工,她是上下和谐的节拍器。记得理财助理小张刚来民生银行工作不久,年轻气盛,还未适应学生与社会的角色转变,心浮气躁,心高气傲。梁婷知道后,并不是不问青红皂白的责备,而是旁敲侧击,时常找他聊谈,苦心劝勉,如春风化雨一般化解他身上的戾气,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为我有这样的领导感到幸运”,一位厅堂员工如是说。“人心齐、泰山移”,支行厅堂服务团队在她的带领下,工作亮点频出,各项业绩有条不紊增长。

  她崇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她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她是梁婷,她是一名民生人,她做的全是实在事!(民生银行青山路支行供稿)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