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葵花服务 扬起财富风帆

2015-03-27 18: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昌北支行 吴婷

  央广网南昌3月27日消息 在招行昌北支行,你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或匆匆急步或侃侃而谈,大方适度,淡雅恬美。提及她,不少客户都竖起了大拇指“这是一位极其负责,极富爱心的理财经理。常常与团队成员提供及时有效的上门服务,了解大伙的金融需求,帮大家做好理财规划”。

  吴婷,招商银行昌北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她爱岗敬业,活力果敢。从事银行工作多年,具备扎实的银行理财投资经验,善于结合客户特点,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的理财方案。在投资中不盲从,不胆怯,客观看待市场,冷静做出决策,为客户理财投资保驾护航。

  至诚服务为客户  排忧解难获双赢

  “客户至上,需求为王”。吴婷时刻铭记“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她了解到,新建县大部分居民缺乏基本的理财知识,更难以根据自己的未来生活规划对所得收入进行合理的理财规划。为了更好地向大家提供金融服务,吴婷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走村串户,把理财知识带进村民家中。

  在宣传理财观念、普及理财知识的过程中,吴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构成情况和未来预支项目,如有些家庭的孩子三五年内将到适婚年龄,她就会为其筛选一个相应期限的理财产品;如有些家庭有立即购车计划,她便推荐一个短期,利率相对较高但可以灵活支取的理财产品;有些家庭的主要成员没有退休金,她就为其选择一些符合需求的商业保险。

  在工作中,除了帮客户办理业务、配置产品之外,从轻松的聊天里细致了解客户的家庭结构、工作背景、行外资产和最近的资金安排。如此,有针对性地挖掘客户需求,实现跟进客户、完善配置的双赢效果。久而久之,客户的青睐与好评也随之而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客户做理财之前,吴婷通常都要先了解客户的理财目标,结合客户的年龄、风险偏好、资产结构、职业、收入等状况为客户定制独有的理财规划。熊先生是一位高资产净值客户,由于平日里忙于生意,疏于理财。金融危机导致其资产大量缩水,他才把视线转向理财方面。得知这一情况后,吴婷建议熊先生把生意流动资金的部分转向日日盈产品,工作日当天可赎回,方便快捷实惠,达到客户流动性的需求。并建议投资10万元为其上初中的女儿投保一个分红型保险,充分享受复利效益的同时多了一份安心和保障。不仅如此,吴婷善用“投资100法则”(投资高风险产品的比例等于一百减去客户年龄)。经过评估,熊先生有过期货和股市投资经验,于是吴婷为其配置了我行30万元的人民币纸黄金,并根据市场情况,设置止盈点、锁定收益,设置止损点、防控风险,最终,客户如期达到保值目标。为客户赢得投资主动权的同时,吴婷也获得客户由衷的信赖。

  关注点滴细微  焕发葵花真情

  对于还不太习惯于接受贵宾服务的客户来说,如何取得客户的信任,打好招行贵宾理财这张牌,吴婷有她自身独特的想法。在她看来,应从客户出发,从细微处入手,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去全面关怀客户,将贵宾的概念人性化生活化。

  服务是招商银行弥足珍贵的金字招牌和融于血脉的的成长基因。微笑服务、上门服务、牛奶咖啡等经典案例铸就了招行服务的不朽荣誉。吴婷更是将细微服务做到极致,将葵花真情撒向人间。

  ??如果将客户比作财富之舟的船长,市场是瞬息万变的大海,到达彼岸是客户的理财目标,“风”既是投资风险也是行船动力。风大,船或更快或将倾覆,风小,或平稳但耗时。怎样才能达到风险最低与报酬最佳的完美状态,这便是资产配置的魅力所在,也是吴婷在理财岗位上孜孜不倦的动力所在。经典案例铸就了招行服务的不朽荣誉,吴婷更是将细微服务做到极致,将葵花真情撒向人间。(招商银行南昌分行昌北支行供稿)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践行葵花服务 扬起财富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