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房屋和土地被征收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相应的补偿。不过最近,江西省鄱阳县的曹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他的房屋和土地已经被征收八年多,但是相应的补偿款却迟迟没有到位。那么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反映人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在鄱阳县沿河路有一个渔具厂,2012年,因为鄱阳县沿河圩改造工程需要,渔具厂的厂房和土地都被鄱阳县政府征收了,并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按照双方签的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他一共获得了2170572元补偿款。不过由于沿河圩改造工程并没有将渔具厂全部占用,因此还剩余700多平方米的土地没有进行补偿,当时鄱阳县政府承诺会把这部分土地归还给曹先生。

  曹先生说,2018年,因为鄱阳县姜夔大道三期工程建设需要,原本剩余的700多平方米的土地也被占用了。 虽然自己的土地被占用了,但是相应的补偿却迟迟不见踪影,为此曹先生多次向鄱阳县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但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决。

  针对此事,鄱阳县政府指派县自然资源局做出如下回复:2012年鄱阳县沿河圩改造工程指挥部先后与曹先生签订了《沿河圩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和《补充协议书》,当时已补偿其土地面积865.92平方米,剩余的721.61平方米土地,因姜夔大道三期与沿河路接通还需要继续征用。

  鄱阳县自然资源局信访办主任高天福说,目前姜夔大道三期项目部正在和曹先生协商补偿事宜,不过对此,曹先生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

  对于目前并没有进行任何协商补偿的情况,高天福表示不清楚。

  高天福告诉记者,姜夔大道三期项目确实是由鄱阳县政协主席占梦来担任指挥长。采访当天,曹先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鄱阳县政协主席占梦来。

  还没等曹先生把话说话,鄱阳县政协主席占梦来就直接把电话挂断了,当曹先生再次拨打过去时,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挂断电话后,曹先生既无奈又气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