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永修新冠肺炎患者张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0-02-09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2月9日消息(记者胡啸 九江台胡苇)昨天,九江市永修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张某某(男,42岁,江西省永修县人,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这是九江地区首例因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立案。

  张某某系长期在湖北武汉的务工人员,于1月15日独自驾车从武汉回永修县后,自感不适及乏力。随后几天刻意隐瞒从武汉回来的经历,去居住地卫生所、永修县人民医院就诊。其行为造成多人被隔离观察,社会危害性极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对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故意进入公共场所向不特定人员传播病毒或者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或以其他方式故意传播病毒,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九江;首例

九江永修新冠肺炎患者张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昨天,九江市永修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张某某(男,42岁,江西省永修县人,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现已隔离收治)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这是九江地区首例因此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警方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