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蔽扣费是事实 联通江西分公司须整改

2018-08-01 10:02:00来源:江西日报

  《未订购增值业务为何还被隐蔽扣费?》追踪 联通申诉理由不予采信 省通信管理局正式下达处罚决定书

  央广网江西频道8月1日消息 记者连续对联通江西分公司隐蔽扣费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依规对联通江西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责成联通江西分公司自查、整改,并罚款3万元。

  7月30日,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本报,就联通江西用户遭遇隐蔽扣费问题,反馈最新处理结果。据介绍,联通江西分公司在申诉中提出,隐蔽扣费为系统故障引发,并非主观故意。7月28日,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进行专题研究,依据实际调查情况,决定对联通江西分公司的申诉不予采信,并于7月31日正式向该公司下达处罚决定书。

  对于隐蔽扣费问题,联通公司的解释是,技术部门在进行系统清除工作时,正逢中国联通总部相关系统处于改造升级阶段,致使连接该系统的“江西接口”未能彻底实现清除功能,从而使得一些“二次放号”的号码未能清理原来的遗留信息,就销售给了顾客。

  对此,省通信管理局市场处负责人余安珍表示,根据调查情况,联通江西分公司因系统故障等问题,导致已销售的号码出现隐蔽扣费问题,一些用户遭遇“被订购”“被收费”是事实。该公司违反了《江西省电信条例》等相关规定,应依法依规予以处罚。

  余安珍还表示,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跟踪联通江西分公司整改情况,同时希望广大用户进行监督,如该公司仍存在隐蔽扣费等问题,可拨打12300举报。对于接到的问题举报,该部门会进一步深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罚,以警示和规范通信行业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记者手记: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放在心上

  从6月28日记者介入采访,到8月1日第4篇追踪报道见报,历时逾一个月。在省通信管理局的重视推动下,通过深入调查并依法依规作出处理,终于有了一个结果。

  在联通公司看来,“系统故障”也许是经营中意外遇到的“小问题”,但“小问题”却引发大关注,这与运营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淡薄不无关联。早在6月20日至23日,用户晓晨曾数次与联通南昌分公司进行沟通,但联通工作人员未能坦诚面对用户,真诚解决诉求,将“小问题”拖成了“大不满”。而在本报已刊发相关报道,省通信管理局介入调查后,联通南昌分公司及江西分公司才有所触动。不难看出,此次事件中透露出运营商对群众利益以及社会关切的傲慢和冷漠,与当前我省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格格不入。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更应该是诚信经济。作为央企的联通江西分公司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服务品质,真正践行“连通世界,赢在中国”的服务宗旨,真正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用服务促发展”的服务理念,以优质高效诚信的服务,不断增强通信行业发展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对于通信行业的服务质量问题,本报将继续倾听百姓呼声,持续予以关注。 (记者童梦宁 实习生孟婷、宋金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联通江西分公司;隐蔽扣费;整改

隐蔽扣费是事实 联通江西分公司须整改

记者连续对联通江西分公司隐蔽扣费问题进行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依规对联通江西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责成联通江西分公司自查、整改,并罚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