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央视曝光我省部分企业环保问题,刘奇第一时间批示

2018-05-28 10:51:00来源:江西日报

  要求深刻汲取教训 坚持举一反三 坚决打好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

  央广网江西频道5月28日消息 5月2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报道我省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景德镇市部分企业环保问题后,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省直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求全省各地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奇指出,中央电视台报道我省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景德镇市部分企业存在环保数据造假、偷排偷埋等现象,暴露了一些地方对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不力,工作不实不细。有关地方要立即核实情况、查明原因,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对涉嫌违法的企业要依法严惩,对履职不力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问责。

  刘奇强调,全省各地要虚心接受监督,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把好环保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面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加大环境保护监督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环境保护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27日下午,省环保厅紧急派出工作组赶赴涉事企业,组织调查、指导整改。当日晚,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保系统视频会,传达贯彻刘奇同志批示精神,部署全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环保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举一反三、敢于碰硬,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对环保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李冬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央视;刘奇;批示

针对央视曝光我省部分企业环保问题,刘奇第一时间批示

5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我省宜丰县、万年县、铅山县、景德镇市部分企业环保问题后,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责成省直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求全省各地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