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爱鸟人士、生态摄影师丫丫呼吁:莫让千年鸟道成为鸟儿不归路

2018-03-17 1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1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每年三月中下旬是鄱阳湖越冬候鸟陆续北迁的季节,候鸟迁徙时会在多个站点作短暂休息以保存或恢复体体能以确保能越过漫漫征程。

四只白鹤被枪杀、毒杀 

  然而,今天清晨得知一条令人无比震惊的消息,四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被疯狂杀戮。从事白鹤保护十四年的我国著名白鹤研究专家吉林大学周海翔教授坦言,见到如此惨状,十多年来第一次流泪了!

 四只白鹤被枪杀、毒杀

  其中两只已经死亡,一只中毒现场给药解毒已能站立,另一只翅膀和脚三处外伤,导致动脉出血较多,手术至晚上十点才结束,尚未脱离危险。

被枪杀的白鹤伤势严重

  专家们在事发地附近发现弹壳,白鹳疑似被散弹枪打伤,已报案。同时,呼吁辽河周边志愿者参加河滩毒饵清理活动!

  据周海翔教授介绍:那里昨天还有130多只白鹤,昨天(周五)早晨去现场前请示过省厅,希望派林业公安调查案件,但省厅派不出人手,说要等到下周一。拯救白鹤刻不容缓,我们只好先行行动,待我们4小时后,才找到案发现场时,眼看着两只白鹤刚刚断气,身体还是热的。太遗憾了!相对于辽宁省公安厅的四平八稳,当地的志愿者们却在自责:也是我们工作不到位,那里是长期盗猎地,我们却没能重视。

  在此,我们呼吁请辽宁省公安厅及森林公安重视起来,坚决严惩凶手,别让千年鸟道成为鸟儿的不归路!呼吁候鸟迁徙路线上的生态摄影师和民间爱鸟人士:请行动起来,清查毒饵、围剿天网,让我们共同为候鸟护航!

舞蹈中的鹤 kant摄星垦殖场

索吻的幼鹤 丫丫摄于五星垦殖场

传承 丫丫摄于五星垦殖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白鹤;候鸟;保护

著名爱鸟人士、生态摄影师丫丫呼吁:莫让千年鸟道成为鸟儿不归路

3月17日,一条消息令人震惊,四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被疯狂杀戮。从事白鹤保护十四年的我国著名白鹤研究专家吉林大学周海翔教授坦言,见到如此惨状,十多年来第一次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