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记者暗访服务窗口追踪:多个单位迅速整改

2018-02-27 14:58:00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多个单位接受舆论监督迅速整改

  江西省社保中心立行立改

  2月26日,记者报道了2月24日暗访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有工作人员玩手机等情况。对此,省社保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抓紧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窗口作风建设。

  省社保中心第一时间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实:7号窗口工作人员2月24日因病请假,21号窗口工作人员当时正与乐平矿务局社保经办人员微信沟通工作,31和33号窗口工作人员是去年下半年铁路、电力行业单位打破封闭运行后,在省社保中心经办大厅的临时业务代办人员。

  省社保中心当天迅速召开主任办公会,紧急研究整改措施,并组织召开经办大厅工作人员专题会议,通报有关情况,重新学习经办工作纪律和制度,要求当事人写出书面检查,追究相关责任,提出完善经办大厅管理长效机制。

  省社保中心立行立改,立即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一是实行手机集中存放,经办大厅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将手机集中存放,杜绝玩手机现象再次发生;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人社窗口“二十个禁止”、绩效考核办法和奖惩制度;三是实行中心领导值班制度,中心领导每周定期在经办大厅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答处理问题;四是实行业务处长下沉经办大厅制度,强化前台管理,一站式处理群众诉求,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经办效率;五是认真落实经办大厅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并对巡查情况实行周通报。对此情况,省社保中心将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对当事人进行扣除绩效工资、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等处理。 (记者余红举)

  进贤:对相关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

  2月26日,本报报道24日进贤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电子显示牌不“工作”,个别工作人员聚众聊天、看小说等情况后,该中心组织督查科详细调查,并组织驻中心所有单位的首席代表,对报道涉及的单位及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进一步重申窗口工作纪律。当天,进贤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调查及处理情况反馈至记者。

  据查,该中心电子显示牌及其他电子设备由机房统一控制,设置自动运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8时至18时。2月24日为周六,程序没有设置,相关人员重新设置时,因设备故障,延迟了显示时间。

  该中心反馈称,在聊天的4名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分别是市场监管局驻中心的首席代表及市场监管局的3名工作人员。市场监管局驻中心首席代表在快到中午休息,且没有群众办事的情况下,协调沟通新一年的相关工作。

  针对县卫计委窗口、股权转让税务专窗两名工作人员看小说的情况,该中心已与县卫计委、地税局两个部门联合,对当事人通报批评,严肃处理。 (记者刘斐)

  高安、丰城等地迅速查找原因

  确保窗口服务不缺岗

  2月26日,记者报道了2月24日高安、丰城等地的服务窗口缺岗等现象。对此,报道涉及的相关单位均对此进行了反馈。

  大城镇

  对于本报发现的问题,高安市大城镇非常重视,及时找相关干部了解情况,查找缺岗问题原因。

  该镇反馈表示,2月24日,高安市召开千名科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班,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在党委书记带领下参加学习。对于仅有少数干部在便民服务中心上岗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干部下乡参加古楼、邓龙等4个村的村庄房屋立面改造工程量核定,以迎接3月底全国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现场会在高安召开。

  对于大城镇扶贫工作站铁闸门禁闭的问题,大城镇党委解释,扶贫工作站不是服务窗口,其主要功能是镇扶贫工作相关业务人员做业务的地方,群众扶贫相关内容的咨询和办理均集中在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

  祥符镇

  高安市祥符镇政府表示,2月24日镇里大部分班子成员在高安市参加 “高安市千名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春学习日”会议,其他工作干部按照分工到联系点,督促全国高标准农田现场会沿线村组开群众大会。因离现场会只有20天左右,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所有干部都分配到村小组。

  为解决现场会前这一段时间群众办事难问题,祥符镇已向各村居下发通知,有群众要办事,请各村居干部登记、组织,利用第二天上班集中在8:00-10:00统一办理。为不让群众多跑腿,镇政府要求各办公室合理安排,排好班次,要确保便民服务中心每个岗位有人员在岗服务,不能出现空岗现象。(记者陈璋 实习生史桉凡)

  丰城行政服务中心

  丰城市行政服务中心表示,记者暗访问题曝光后,中心党工委高度重视,于26日上午召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窗口首席代表会议,举一反三,强调工作纪律,对相关违纪人员进行了约谈和批评教育,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

  为此,丰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工委提出整改办法:修改完善《丰城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规定上班期间若出现睡觉、聊天等违反工作纪律情况,按考核办法扣分处理,若出现缺岗、空岗情况,一律以旷工处理,不得随意借口单位有事请假外出。同时,在该中心开展一系列创先争优评比活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依托江西省政务服务网,聚焦“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彻底转变服务理念,真正做到“进了中心门办事不求人”。对擅离职守、服务态度不佳、业务水平低的工作人员,联系原单位予以退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节后记者暗访服务窗口追踪:多个单位迅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