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5国道赣州水西段被指患“拖延症” 施工已半年百姓出行受阻

2017-12-04 16: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车辆大摆长龙
  央广网赣州12月4日消息(记者谢元森)近日,有网友向央广网江西频道反映,称G105国道赣州章贡区水西段翻修改造施工缓慢,道路封闭已有10个月之久,道路被钻机钻得支离破碎,严重影响来往车辆和附近村民正常出行,不少货车改道村内,带来不小安全隐患。项目施工方回应称,将会加快工程进度,协调交通部门加强交通疏导。
 
  近日,家住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和乐新村的黄先生向央广网江西频道爆料,称G105国道水西段围挡施工10个多月了,如今只能半幅通行,时常发生拥堵,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据黄先生反映,该工程已开工10个月,他质疑道路改造工程患上了“拖延症”,给周边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危险品车辆在学校门口穿过
 
  黄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也显示,即使是下午三点,G105国道赣州章贡区水西段仍然是车辆大摆长龙,往北去往吉安方向更是堵得严严实实,小汽车和大货车堵在一块动弹不得,而路面上全是黄色的泥浆,加上坑坑洼洼的路况,行人和非机动车难以通行。
学校门口的货车
 
  更让附近居民担忧的是,拥堵常态化后,不少大货车“抄近道”从乐和新村内部道路驶过,“走小路的大货车天天从水西镇中心小学门口轰轰隆隆地过,轧坏村里道路不说,对里边2000多位学生来说非常危险”,黄先生忧心忡忡地说。
 
  记者随后辗转联系上了负责此路段翻修改造的一名巫姓经理,他表示该工程是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投资额达4000多万元,开工建设时间并没有10个月这么长,是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的,“由于前段时间连续阴雨天气,工程进度有所减慢,预计将于明年6月前完工”。对于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巫经理表示确实一定程度上存在,他表示将加强与交警部门联系,争取在路口加强疏导交通,尽力减小安全隐患。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G105国道赣州水西段被指患“拖延症” 施工已半年百姓出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