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抽检出一批不合格卤蛋蜂蜜 易致腹泻等不适

2017-11-03 11:21:00来源:江西日报

  央广网江西频道11月3日消息 11月1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一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一批次蛋制品、蜂产品抽检不合格,分别是商业无菌不合格、嗜渗酵母计数超标。

  此次检验不合格食品分别是河南省新乡市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菜鸟卤蛋(泡椒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4-10),商业无菌检出值为非商业无菌,标准规定为商业无菌;江西省健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万花蜜(生产日期/批号:2016-9-11),嗜渗酵母计数检出值为11000 CFU/g,标准规定为≤200 CFU/g。

  据介绍,商业无菌指不含危害公共健康的致病菌和毒素,不合格可能与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过程灭菌控制不严,或者产品包装密封度不够,储运条件控制不当导致产品包装出现泄漏等有关。嗜渗酵母是嗜高渗透压、耐盐耐糖的一类酵母。食用嗜渗酵母计数超标的蜂蜜可能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记者黄锦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抽检出一批不合格卤蛋蜂蜜 易致腹泻等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