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高速江西境内频现疑似“豪车碰瓷党”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报警

2017-08-14 23: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疑似碰瓷车辆
  央广网吉安8月1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8月14日,家住南昌的王女士向央广网记者反映,称前一天在大广高速江西赣州境内遇到专业的“豪车碰瓷”团伙,一度被3名壮汉威胁并讹诈钱财。令人气愤的是,在吉安万安县韶口出口附近,王女士亲眼目睹了这一团伙以同样的方式再次作案,王女士随后愤而报警。记者致电接受报警的江西高速交警七支队五大队,警方表示14日已在万安、吉安等出口布控,但未能截获该团伙。
 
  惊魂瞬间:车子右后方一声异响 豪车左后视镜“被”撞歪
      王女士表示,13日下午,她们一行4人驾车从赣州出发开往南昌,在行至南康区横市服务区附近,突然听到车子右后方传来一声“砰”的声音,紧接着右后方一辆悬挂赣A53D02的奔驰E系轿车狂打喇叭示意靠边停车。
 
  正当王女士慢慢靠边停车,还处在懵的状态之时,奔驰车上迅速下来3个大汉,操着明显的广东口音骂骂咧咧,态度强硬声称王女士变道时剐蹭到了奔驰车,一度情绪失控发生推搡。王女士回忆,下车后她第一时间检查了自己的车子,没有发现任何痕迹,但看到对方奔驰车左后视镜确实破损。
 
  经过一番理论,王女士认为事故存在疑点,表示自己车子安装了行车记录仪,保存有证据,希望报警解决纠纷。就在此时,奔驰车主方面的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弯,他们立即表示私了“给个两三百元”就行,不需要报警。王女士说,当时着急赶回南昌,所以就答应私了,“最后给了一百元就走了,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故伎重演:百公里外又现同样“事故” 还是原班人马
      重新开上路后,王女士惊魂未定,与朋友商议就近在服务区停歇查看车辆行车记录仪,并重新检查了车辆,这时她发现车子左后侧出现一条不规则的浅痕,“不像是塑料后视镜剐蹭留下的,倒是像砂纸摩擦留下的”,王女士一肚子怀疑。
 
  修整20分钟后,王女士继续驾车北上。令人意外的是,当行驶至距离吉安市万安县韶口出口2公里处,王女士看见最右边应急车道上挺着两辆打着双闪的轿车,驶近一看,王女士和车上朋友都认出了后一辆轿车就是此前与自己发生事故的奔驰E级轿车,无奈当时车速较快,王女士说:“当时反应过来时已经走过将近一两公里了,考虑到自身安全就没有停车,但是我们第一时间通过122报警电话向江西高速交警报警。”
 
  高速交警:奔驰车号牌系套牌 当日已布控但未能拦截
      8月14日,距离王女士遭遇的“事故”已过去24小时,记者拨通了接受报警的江西高速交警七支队五大队电话,一位胡姓交警向记者证实确实接到了王女士的报警,警方通过警务系统查询,确定赣A53D02的奔驰车牌系套牌,并表示当天下午在临近的万安、吉安等出口组织警力进行布控拦截,但由于大广高速沿线出口太多,未发现嫌疑车辆。
 
  胡警官还表示,以前也遇到过类似报案,也打击查获过类似碰瓷团伙,他们作案分工明确,一般开豪车在高速上刻意压低速度,逼迫附近车辆变道,这时后排的同伙用弹弓弹射石子制造异响,停下后有人“先声夺人”,刻意制造紧张挑起矛盾,这时候由同伙绕道到受害车子后方用事先准备的砂纸制造“划痕”,并声称是剐蹭事故的证据,而豪车的左后视镜一般也是事先损坏的,最后团伙会以赶路为由要求私了,索要金额几百元至上万元不等。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主,若在高速上发生疑似碰瓷事故,首先要保证自身安全,靠边停车后不要轻易下车,可以先稳住对方情绪,第一时间报警,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再下车处理。胡警官特别提示,发生事故不要轻易私了,需有证据意识,要保存好行车记录仪视频和事故现场照片。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大广高速江西境内频现疑似“豪车碰瓷党” 高速交警: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