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华南城业主要求落实当年“家门口读名校”宣传获回应

2017-04-17 22:04: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住西站瑞都读站前路学校”、“家门口读名校”,是南昌华南城西站瑞都当年吸引购房者的最大卖点,但临近交房业主却发现学校仍无影踪。上月中旬,中国青年网刊发《江西某楼盘多年卖“名校学区房” 6年未见学校业主维权》,就江西南昌华南城西站瑞都业主要求开发商履行宣传承诺一事予以报道。此后经协调,开发商最终承诺教育用地不变,最晚于2018年3月31日前盖好小学。

  随后,华南城业主又先后进行了6次维权。4月5日,华南城业主维权一事也得到了政府的关注和回应。4月9日,华南城业主再次来到华南城西站瑞都营销中心,希望华南城相关负责人对4月5日政府信访答复的内容给予落实并回应答复内容落实的相关情况。

华南城西站瑞都售楼宣传单。资料图

  只想为孩子争一个学校

  “住西站瑞都读站前路学校”、“家门口读名校”,尽管过去一年多了,但华南城西站瑞都的很多业主至今还留存着买房时的宣传单,然而临近交房,学校却还没定下来。

  为此华南城业主进行了多次维权活动。“我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对学校的需要真的很迫切。很多业主都是这种情况。”业主蔡桃说。

华南城粘贴的公告。资料图

  “4月5日红谷滩管委会社发局教体科的汪主任已经很明确的和我们说了,学校确定是公办的站前路小学,明年9月份可以开学,但是在华南城贴出来的公告来看,学校的报批手续都没办好,也没确定是什么学校,学校那块地的施工也停滞了,这让我们业主很着急。”业主黄远斌说到。

  记者查看了参与维权业主发来的视频,的确有一中年男子在视频中说:“我刚从领导办公室出来,领导交代三句话:一是公办学校,二是明年九月开学,三是站前路小学。

华南城工作人员与业主进行交涉。资料图

  华南城工作人员回应尽力满足业主要求

  4月9日,业主再次来到华南城西站瑞都营销中心。业主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华南城能够向政府打报告,申请红头文件确定回应内容;对于学校建设的每一项进度要及时在业主群进行公告;要确保按照承诺明年九月份准时开学。

  对此,华南城相关负责人就业主提出的要求与五名业主代表进行沟通时表示:“学校建设的文件已经报批了,等批复下来就会开工建设。他还承诺会申请以政府红头文件的形式,尽快把站前路小学落实下来。”(中国青年网 记者邓洪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华南城

南昌华南城业主要求落实当年“家门口读名校”宣传获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