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迅速处置一起微信群散布谣言事件

2017-04-12 09: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4月12日消息(肖明清 梁生斌)近日,泰和县迅速处置一起微信群散布谣言事件。

  4月8日上午,泰和县网信办工作人员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网民在“泰和的安福人情缘!”微信群中传播:“泰和二中老师韩华呵斥男孩”的文字和视频,并且谣言传播已经在多个微信群中转发。事件发生后,该县网信办积极组织泰和公安、泰和二中以及县内部分骨干网评员积极跟帖;并要求泰和二中积极组织文字材料,第一时间以图片形式发布了《关于谣传“泰和二中女教师滑梯前呵斥男孩”的声明》。

  与此同时,该县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介入,并第一时间调查核实:泰和二中并无名叫韩华的老师,视频内容也非泰和本地场景。为及时消除社会影响,该县网安大队迅速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泰和县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告网民书》,短时间内就消除了网民的误解,及时阻止了谣言的进一步传播。在随后的深入调查中,大队民警通过大量信息分析,半天时间内就锁定泰和县城居民康某就是该起视频传播的源头。

  4月9日上午,泰和县网安大队依法传唤康某,康某对自己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并也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根据规定,康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网安大队将依法对康某予以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提醒广大网民文明上网,泰和县网信办第一时间借助微博、微信和上级媒体发布了该起事件的处理情况,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并纷纷表示不盲目跟帖、不无脑跟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泰和县迅速处置一起微信群散布谣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