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水天一色小区新房漏水严重 业主连修4次仍在漏

2016-10-24 10:34:00来源:南昌新闻网

  “新房才交付一年墙面就漏水,刚装上的地板全部被水泡坏。”日前,家住东湖区龙沙路水天一色小区四楼的胡先生向本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刚搬进新房的喜悦变成了无尽的苦恼,在经过4次修复的情况下,至今仍未解决问题,小区内遇到同样问题的业主多达几十户。

  投诉:新房没住几天 墙壁渗水浸坏地板

  10月2日,刚搬入新房的4楼业主胡先生就遭遇了家中漏水的问题,而且还是主卧。为了避免造成进一步的损失,他立即请工人上门拆除了所有的地板,“直到现在地板仍摆放在别的房间,主卧都没法住了,这新房搬的真气人。”

  对于这一现象,胡先生向小区其他业主进行了了解,得知其所住小区1栋与2栋02号户型普遍存在漏水的情况,已知的就达几十户,“30楼、28楼、17楼、13楼、12楼02号户型全在漏水,如果是窗户漏水还好说,问题是整个墙面都在漏水。”

  同样,楼上的一位业主早在7月份就已经装修好了房屋,本想着年底前搬进去,未料房间的地板全部被泡坏无法再使用,直接损失5000余元。

  据多位02号户型的业主介绍,早在10月份之前就已经将问题提交给了物业,开发商也派人修过,但未见效果,只要刮风下雨,水就会从墙壁渗入家中。

  日前,记者来到水天一色小区,在小区门口处巧遇一群业主正在与物业管理人员争执,一位业主吐槽物业公司所收2.8元/㎡物管费完全享受不到对应服务。

  “小区交房1年多,到现在连健身器材和休闲座椅都没有,我们老年人散个步连个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刘大爷告诉记者,小区总共300余户业主,目前装修或者入住的业主大概有100余位,小区配套设施却跟不上进度。

  “记者同志你看看,这样的灯泡怎么看得清。”一位老人指着2栋单元楼门前的进出口说:“这个LED灯泡这么小,就半年时间,我老伴、小孙女全家4口人相继撞上过单元楼的透明玻璃。”

  说法:能通过验收就不存在质量问题 修好为止

  带着诸多业主的疑问,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南昌市水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雷经理接受采访表示,小区内确实有业主房屋出现了漏水的情况,一直有沟通开发商进行维修,新房有五年的质保期,在此期间的房屋问题都会修理。

  当记者质疑为何如此多02号户型会漏水是否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雷经理答复道:“能通过验收的房屋你能说他质量有问题吗?”

  就小区配套设施进度缓慢以及照明问题,雷经理则回应称,物业只负责接管管理现有设施,如果要增加也要向开发商提出申请,其直言:“开发商就是南昌水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我们同属一家公司,现在这些问题都在陆续处理。”

  律师:企业应承担质量保修责任

  对此,江西洪城律师事务所李竹青律师分析,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规定: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所售商品房承当质量保修责任,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可以起诉至法院。 ”李竹青表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水天一色小区新房漏水严重 业主连修4次仍在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