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检出一批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天虹都“中枪”了

2016-09-26 15:37:00来源:江南都市报微信

  江西人注意了!

  最近去超市买东西

  请参照江南君这条微信

  谨慎选购、看准批次

  ↓↓↓

  天虹商场的中青菜

  沃尔玛百货卖的红豆

  ... ...

  竟然都是不合格产品!

  25日,江南君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公布近日抽检信息,监督抽检产品类别涉及2类食品(食用农产品、酒类)共431批次,其中不合格8批次,涉及食用农产品、酒类。

  涉及南昌市青山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新区;樟树;景德镇酒业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食品,下面是完整不合格产品名单,有没有你吃过的!

  南昌市青山湖区佐邻佑舍生鲜超市的鲜花黄瓜(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超标);

  南昌市青山湖区米鹿超市的生姜(不合格项目为铅超标);

  南昌市青云谱区洪都中心市场熊顺根猪肉摊的猪肉(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超标);

  红谷滩新区菜观园生鲜超市的青尖椒(不合格项目为水胺硫磷不得检出);

  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中山路百货商场的中青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超标);

  沃尔玛(江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樟树锦绣共和分店的红豆(不合格项目为铅超标);

  江西省景德酒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景德老窖酒(玉瓷)(不合格项目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得检出);

  江西省景德酒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景德老窖(红星)(不合格项目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得检出)。

  看看监测超出的指标的危害

  看后真是吓坏了...

  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主要是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糖精钠、安赛蜜等)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甜味剂。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不合格产品对人体的伤害

  一旦食入重金属超片的食品,

  对人的影响那是非常的严重

  铅: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一但进入人体很难排除。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板,可造成先天大脑沟回浅,智低下;对老年人造成痴呆、脑死亡等。

  克百威:属于高毒杀虫剂,它与胆碱酯酶结合不可逆,因此毒性甚高。能被植物根部吸收,并输送到植物各器官,以叶缘最多,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毒死蜱:通过吸入、直接接触药液或因食物残留等原因摄入毒死蜱,可对胎儿、新生儿以及发育期儿童的健康(尤其是神经系统和认知能力发育)造成不良影响。生活在施用该农药区域的居民,患神经退行性疾病(如:老年痴呆、帕金森病等)的风险升高。

  江南君再次提醒大家

  今后去超市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参照这条微信,谨慎选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检出一批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天虹都“中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