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昌坚持挺纪在前惩腐败

2016-08-23 09: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都昌8月23日消息(张铭 沈志胜)今年以来,都昌县纪委监察局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纪律审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作用。1至7月,共受理信访举报96件,按照五类方式处置问题线索60条。全县共立案40起,审结39起,给予党纪处分42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9起9人。

  该县纪委监察局建立纪律审查预防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及时开展信访化解、批评教育、约谈函询、诫勉谈话,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从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到执纪审查、调查谈话、审理报告,都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严格落实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全程跟踪督办。坚持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对一些有信访反映,经初核发现有轻微违纪问题但不构成立案条件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或批评教育,先后诫勉谈话17人,批评教育6人;对一些问题反映比较笼统、线索不具体、不具可查性,及时进行函询,让其向组织讲清楚,实行函询谈话14人,防止小问题铸成大错。对触犯党纪必须给予纪律处分的,坚决处理到位,毫不含糊,维护纪律的刚性约束。同时,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效,对发案单位共发放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5份。纪律审查新常态进一步完善,准确把握“常态、大多数、少数、极极少数”的关系。今年以来,在受党政纪处分的42名党员干部中,受到警告处分的26人,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的13人(其中1人同时受到行政撤职处分,1人同时受到免职处理),留党察看处分1年的1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2人(其中1人同时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都昌坚持挺纪在前惩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