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辆整车产能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正式开工

  央广网江西频道12月3日消息 12月3日,总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项目及相关配套规划投资约128亿元的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工仪式在南昌小蓝经开区举行,开启了南昌汽车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加速转型的新时代。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

  自2005年与江铃集团签约第一个整车项目以来,小蓝经开区始终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作为“首位产业”打造在以江铃集团为龙头的整车企业辐射带动下,经过12年的滚动发展,目前已集聚了江铃股份、江铃控股、江铃新动力、江铃改装车、江铃专用车、江铃特种车等6家整车企业,形成了80万辆整车和62万台汽油、柴油发动机的产能布局,年生产整车量占全省的1/3,主营业务量占全省的1/5,构建了“整车制造为龙头,产品研发、汽车外贸相支撑,零部件业务广覆盖”的汽车产业集群发展格局,唱响了“江西汽车在南昌、南昌汽车看小蓝的品牌”。

南昌市委副书记郭安市长发表讲话

  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作为小蓝经开区打造全国重要的“汽车之城、动力之都”的“一号工程”,将为南昌市汽车产业“换挡提速”,实现“工业万亿”目标,昂起全省发展的强劲龙头,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支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江铃股份富山新能源汽车基地是江铃股份第一座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为主题发展方向的汽车基地,也是继小蓝工厂后,江铃股份与福特携手合作打造的又一世界级制造工厂,该基地顺应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网和共享化大趋势,以“绿色、智能”为设计理念,将为中国的绿色、智能、数字化制造树立更高的标杆。项目采取分期方式建设,一期规划产能为15万台/年,预计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产,后续将分期实现30万台整车产能,项目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绿色节能智能数字化标杆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