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8月20日消息(胡斐)今年7月底,在由国家工信部牵头的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培育权威评选中,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被正式授予“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成为今年唯一一家获评的集产、供、销、研于一体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也是今年江西省唯一一家获评的企业。8月20日,“全景看赣鄱 精彩视昌河”2016年全国网媒江西行采访团走进昌河汽车,记者走访昌河汽车荣膺“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的背后故事。

  据悉,“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的重点品牌培育工作之一,是中国工业企业品牌培育工作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评价之一。该称号的遴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经各地经信委及行业协会推荐、专家遴选等环节产生。

  在长达一年的遴选过程中,昌河汽车凭借强大的品牌战略规划能力、出色的品牌培育过程能力、亮眼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良好的社会形象等诸多优势,在众多工业企业中脱颖而出,无疑反映出了昌河汽车强大的品牌实力。

  据介绍,具有43年造车历史的昌河汽车,在品牌建设方面成绩瞩目,曾荣获“中国公认名牌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力2013年度评价表彰企业”等荣誉称号,“昌河”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最高认知率商标”。

  2013年加入北汽集团以来,在北汽集团“双品牌”战略的指引下,昌河汽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产品方面,昌河汽车完成了与北汽集团研发体系的对接,福瑞达M50S、昌河Q25等全新产品陆续推出,随着后续新产品的不断投放,未来昌河的产品线将全面覆盖轿车、SUV、MPV、交叉型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等系列,形成相对完善的产品矩阵。随着自身的品牌焕新,昌河汽车凭借自身实力逐渐成为北汽集团自主品牌的中坚,与北京汽车品牌形成战略互补,在北汽集团打造定位不同的“双品牌”战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此外,昌河汽车相关负责人向全国网媒采访团介绍了昌河汽车内修外炼培育品牌的举措并分享了昌河汽车品牌成长的经验,并表示“北汽昌河也将继续秉持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工匠精神,走自主路、造中国车、打造国际化品牌,用军工品质与诚意来回馈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