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6月20日消息(胡斐)“新手和女司机开车最大的烦恼就是总熄火。”6月18日,湖南凯思特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入驻江西,在江西省设立总办事处,风靡长沙的“离合机器人”现身江西市场,正式为江西手动挡车主们服务,解决新手和女司机的“熄火”烦恼。

工人在生产“离合机器人”

  “离合机器人”是一个安装在手动挡汽车变速箱上的“盒子”,连接车辆的离合器,驾驶时只需要控制油门和刹车,起步与换挡都不用踩离合器,可有效减轻驾驶员特别是出租车驾驶员的劳动强度。“离合机器人”由凯思特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陈建华带领团队花费6年时间做研发,产品于2015年10月研发完成,目前获得17项国家专利。

  凯思特营销总监莫新凯介绍:“离合机器人可以根据车辆挂挡、油门、车速、刹车等状态,判断驾驶员的操作意图,配合驾驶员自动操作离合器。驾驶座前方的显示器还可以显示驾驶员当前所挂挡位,如果出现错误则会发出声音提示。离合机器人安装后,不会改变原车结构与线路,驾驶员通过阀门控制,自由选择开启或者关闭这项功能。离合机器人可以完全代替驾驶员踩离合,具有开车直接起步、不熄火、不累脚、省油等优点,特别适合的士和新手司机。”

  凯思特江西省总代理董事长陈海文表示,自己之前一直在广东做生意,这次返乡创业,希望能将这种革命性的产品造福广大车主,让司机告别轻踩离合慢给油的人力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