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2月3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妙笔书社稷,翰墨韵春秋。12月30日,2020“八大山人”全国第二届书法展在江西省文联展厅隆重开幕。展期为12月30日至元月4日,期间广大市民均可均可前往江西省文联展厅免费参观欣赏。

部分展出作品

  据了解,此次书法展既是2020“八大山人”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江西书法界的一项品牌活动,也是江西书法艺术史上的一件盛事。

部分展出作品

  今年9月27日,组委会面向全国发出征稿启事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知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2240件书法作品,经业内专家组初评、复评,江西省书协监督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入展作品128件。展出期间,将集中展出164件获奖、入展作品,这些高质量的作品或气势磅礴、酣畅淋漓好似大江东去,或气韵生动、飘逸隽永婉如行云流水,将为市民及文化爱好者带来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部分展出作品

  八大山人朱耷潜心书画艺术,凭借风规自远、自成体系的书法“八大体”,屹立在中国书法历史的巅峰,不仅是青云谱一个独具魅力的文化符号,更是南昌市、江西省的世界级靓丽文化名片。

  “近年来,青云谱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建设,我们将以本次2020‘八大山人’全国第二届书法展为契机,提升‘八大山人’文化品牌影响力和创造力,扎实推进青云谱区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建设,将文旅发展融入到我区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之中。全面挖掘、保护、展示好青云谱区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旅融合、产城融合等多业态发展,打造一批文化精品项目和城市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文化强区,为彰显省会担当、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共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更多青云谱力量。”青云谱区委书记孙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