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布》

 

 

 

作者:陈政 朗读:地瓜哥、文田

 

《故乡河》

  卢杰先生的风景画,是能听见响声的。尤如管平湖弹的古琴曲——《良宵引》。

  坐山巅,临远水,抚琴动操,应和万籁,举手投足间随意拨响一音,便“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李贺句),便溪山行旅,便寒林雪景,便“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陈子昂句)

  直有昂首向天、天何言之之感。

《赣鄱风光》

  用油画画出淸新、简洁而感人的空灵之美,删尽俗世间的一切繁杂表象,朦胧月色下可作无尽的遐想。

  尽显繁华落尽见真淳的明净。

  卢杰先生说,这是我们的故乡:武宁石渡。

《菜场》

  缥缈,却酣畅;氤氲,却深邃;修河蜿蜒曲折,在天边,又在身旁。

  有微风轻轻,有细浪漫漫,更有月色朦胧。

  ——怀旧及思念故土,可以使绘画之梦美得冷艳,无论是国画还是油画。

  他的这幅画是送他幼儿园同学(我妻子)的,没有命名。我取了两个画名,一为《家山复调》;一为《太古之音》。

  终觉得这两个名字都太阳春白雪了些,几多年了仍未定下来。

  卢杰先生的这幅画,如今仍挂在我的书房里,抬头即可望见。

  一见,便感到清光奕然且有仙气,与案上的虚云大师坐像(韦毛华先生创作)相聚,恍若一角月光地。

 

  创意:胡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