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启动

2020-05-08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5月7日,由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事业服务中心、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冠名的“富德生命”杯江西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在南昌启动。

艺术家将“笔墨”传承至青少年

  “书法、国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这次赛事规模宏大,覆盖全省,参与度高,鼓舞了全省的青少年参与。”中华文化促进会陶瓷专业委员会主席、大赛艺术顾问汪天行在致辞中介绍,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机构企业联动,专家选手联动的形式向青少年征稿,意义重大。“少年强则国强,从青少年抓美学培养,是提升他们在美学素养方面不可或缺的一个阶段,本次大赛看似一场简单的书画大赛,但又不仅仅是一场书画大赛,也是对中国文化传承的一场人文接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现场创作、创意思维表达、书画名家评审作品优秀作品网络展、线下展为主要形式,将秉承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兼顾青少年创意思维的原则展开,希望通过邀请青少年参与当代艺术创作这一公共美育方式,让年轻一代体会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艺术创作的快乐,在生活中自觉担当起文化传承“小使者”的角色。同时,以艺术创作为切入点,培育全省青少年艺术教育市场,并搭建艺术作品库,助力艺术走进青少年、走进家庭、走进社区。

  本次大赛分为美术类和书法类两大类别。其中,美术类主要有中国画、动漫、素描、速写、色彩等,书法类包含硬笔和软笔。鼓励青少年通过生活观察、体验、探索、思考等多种方式取材。用笔触绘就自己的生活、梦想,记录下自己成长的城市和时代的同时,还葆有一份对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将传统文化中内在的、维系人心的东西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推出“三个一”系列,即一场书画大赛:此次在全省范围举办一次艺术创作大赛,赛事采取网络投稿的方式进行;一次书画展览:比赛结束后,将举办一次省级书画展览,参赛作品均为本次活动中的获奖作品,邀请艺术家、评委等相关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发证书。

  目前,大赛已面向全省青少年进行作品征集,10—18岁青少年均可参赛。征稿时间自2020年5月7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青少年;美术;书法;创作大赛;

江西省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启动

5月7日,由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江西省青少年事业服务中心、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冠名的“富德生命”杯江西青少年艺术创作大赛在南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