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美术馆召开

2019-12-17 18:30:00来源:央广网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美术馆召开

  央广网南昌12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12月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局、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承办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美术馆召开。

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叶青

  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叶青,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南昌美术馆书记欧阳达,南昌美术馆副馆长娄远琨、张维欣出席会议,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寇焱、徐晶、胡伟、程凌云、曾悦之、张明远、洪堂安、张林杰、张学钊、曹祥杰、熊茜、张震东、郭洁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张学钊主持。

  江西现代漆画的发展轨迹是中国现代漆画文化发展的重要部分。筹备工作会议上,叶青表示,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规格高、意义大,各项工作要以高标准的推进筹备。本次文献展览是对江西漆画研究、梳理、回顾的一次很好的触动;另外,期待高。本次文献展要承接中国现代漆画文献展(2016年)的传统,要与中国现代漆画文献展规格、节奏、深度为标准,并在此基础上深化。叶青强调,本次展览以高标准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尤其是在学术性上必须做到精准。

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向阳

  就进一步做好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王向阳提出了具体要求。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组、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责任清单,定岗、定人、定责、定任务;尤其是在资料的搜集上,要强化合作意识,特别要注重现代漆画艺术材料的搜集和整理。王向阳建议,本次文献展不仅在江西省展览,还要让外省也听到江西漆画的声音,可以到外省进行联展,让更多的人了解江西漆画,了解江西。

  据了解,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是江西设立的首支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的第一个展览项目(一般项目)。首展拟定于2020年5月在南昌美术馆开幕,后续将在九江美术馆、赣州美术馆、萍乡市美术馆等地市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将为全省漆画艺术爱好者及学习者提供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漆画;艺术;

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美术馆召开

12月16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文化事业发展局、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承办的江西文化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江西现代漆画文献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美术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