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在南昌开幕

2019-09-27 16: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作出卓越功勋的开国将军,9月27日,“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在江西美术馆隆重开幕。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卢大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王国英大校,南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德平,省文联副主席龙红,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陈文涛,省美协主席王向阳,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南昌华南城董事长章学方出席开幕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越主持开幕式。

  郑翔在致辞中表示,在共和国1614位开国将帅中共有325位出自江西,江西籍开国将军人数位列全国第一,他们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是江西红色文化的重要部分,是江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正是因为有了开国将军等一大批革命英烈的浴血奋战、顽强拼搏,才迎来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此次举办“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活动,就是以艺术的形式,唤醒人们对共和国开国将军不朽功勋的集体追忆和永恒情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王向阳表示,“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创作展,唤起了人民对这一英雄群体的集体追忆和永恒情感,艺术家们创作的过程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此次展览的举办,激励了江西籍艺术家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一名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和义务去描绘革命先辈为我们所创造的美好生活画卷。

  黎隆武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自9月27日开展,持续至10月10日,这是江西省规模最大的一次主题创作活动,共有老中青三代1200多位文艺家参与创作的300多组1000多件作品,以艺术的语言和学术性生动地反映了开国将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岁月等不同时期的战斗、生活场景。美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漆画、瓷画、水粉水彩、钢笔画等各大画种,书法、摄影、诗词也都形式多样、各展风采。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由省文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旨在展现江西籍开国将军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风范,讲好江西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繁荣文艺创作,激发全省人民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而努力奋斗。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开国将军;江西籍;创作展览;

“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览在南昌开幕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在新中国建立初期作出卓越功勋的开国将军,9月27日,“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创作展在江西美术馆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