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曲名家婺源熹园上演视听盛宴

2019-06-17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6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程新德 单长华)6月15日晚,众多中国戏曲名家齐聚婺源熹园,奏响“曲韵歌扬熹园会”,上演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慕名而来的婺源人民和各地游客过足了一把戏剧瘾。

  华灯初上,为戏剧表演搭建的熹园水上舞台灯光璀璨,临湖长凳高朋满座。在这座穿越千年的绿意葳蕤江南园林中,所有目光聚集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成百上千的戏曲迷早早地聚集在熹园,翘首以盼。

  演唱在熹园《开笔礼》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陈小涛、周好璐、戴月琴、朱雅、李军、袁少海、刘丹丽等戏曲名家、国家一级演员纷纷彩妆登台表演。不论是京剧、秦腔、昆曲,还是徽剧,艺术家们一板一眼、字正腔圆,紧拉慢唱、韵味十足,一段段名曲选段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掌声不断。最后艺术家们演嗨了,观众听醉了,各位表演老师一再返场,原定两个小时的演出延长至三个小时。这座江南园林绝无仅有的艺术狂欢,让大家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文化的碰撞。当文旅与艺术巧妙融合,也滋生了一种全新的文化体验。

  不仅如此,尚长荣、刘兰芳、张学浩、谭孝曾、李明研等艺术家们,因事不能亲临现场的,还专门录制了视频,送来特别的祝福,令观众倍感兴奋。

  婺源天唐文旅集团·熹园景区多年来矢志文旅产业开发,立足本土,弘扬朱子文化、歙砚文化,成果斐然,获得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西省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众多殊荣,已经成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点。婺源天唐文旅集团董事长江亮根表示,熹园将进一步深挖本土文化、朱子文化,与戏曲名家合作,争取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为游客带来更美好的旅游文化新体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熹园;戏曲名家

中国戏曲名家婺源熹园上演视听盛宴

6月15日晚,众多中国戏曲名家齐聚婺源熹园,奏响“曲韵歌扬熹园会”,上演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慕名而来的婺源人民和各地游客过足了一把戏剧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