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赣鄱——首届中国著名作家江西行正式启动

2019-06-06 16:37:00来源:香港商报

  6月5日,由江西省文化旅游厅和香港商报联合主办的2019品鉴赣鄱——中国著名作家江西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著名作家行活动首次走进江西,也是2019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作家团成员抵达宜春市

  本次作家行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电视剧《乔家大院》的作者、编剧朱秀海担任采风团团长,会同山东省文联原副主席、山东文人书画院院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玉民,福建省作协副主席、冰心研究会、冰心文学馆创始人王炳根,天津市作协副主席、电视剧《潜伏》作者龙一,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艺创作室原主任、国家一级作家、《大国重器》作者徐剑,广西作家协会副主席、 影视剧《寻枪》、《理发师》的作者凡一平等一行走进江西,以文之名品赣之美,笔尖交锋再书华章。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会见作家们

  下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对各位作家到江西采风表示热烈欢迎,他称自己也是个“文青”,对作家们的《乔家大院》、《潜伏》、《导弹旅长》等作品很喜爱,希望作家们这次来江西多深入挖掘江西的历史名人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故事,多宣传江西。
  作家采风团团长朱秀海表示,江西的文化历史深深吸引作家们,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颇有感触。会见现场,气氛热烈,朱虹向各位作家赠送自己的新作品《江西符号》,朱秀海代表作家团向朱虹赠送代表作。


作家们在宜春智慧旅游展示厅体验VR技术


作家们在宜春禅都博览园品茶

  正值2019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之际,著名作家借此次盛会之东风,深入“江南佳丽之地,文物昌盛之邦”宜春考察采风。5日上午,作家一行参观了宜春智慧旅游展示厅、同济明月山国际医学康养中心、宜春禅都博览园等项目,中午在万载古城品尝祠堂婚宴,下午作家们赴往铜鼓天柱峰景区、铜鼓秋收起义红色文化沉浸式体验馆参观。作家们一行对江西良好的生态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于秋收起义的革命先辈感情很深,肯定了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牺牲奉献的精神。他们表示江西要做好旅游产业一定要做好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讲好故事,做好旅游大IP。

作家们参加万载古城祠堂宴


作家们坐船观赏铜鼓天柱峰山水风光

  著名作家采风活动是香港商报的品牌活动,自2010年开始,每年一届,在中国内地已经相继开展了13年,曾先后走进广东、云南、湖南、贵州、四川、山东、山西等近20个省市。已邀请到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在内近300位中国著名作家到各省市采风、写作,发表了1500多篇名篇佳作,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成为'文化+旅游'的全国知名活动IP。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2019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品鉴赣鄱——首届中国著名作家江西行正式启动

6月5日,由江西省文化旅游厅和香港商报联合主办的2019品鉴赣鄱——中国著名作家江西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这是中国著名作家行活动首次走进江西,也是2019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