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龙个人书法展览于5月18日在南昌书法院开幕

2019-05-15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5月18日,张云龙个人书法展览将在南昌市红谷新区飞虹路516号澳中大厦一楼南昌书法院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对外开放。

百善孝为先(央广网发 南昌书法院供图)

  张云龙秉承家学,自幼习书,从临习石鼓文入手,继习小篆、隶书,及专工大篆。数十年临习揣摩,数十年翰墨磨砺,终于卓然自成一家。

念奴娇·井冈山(央广网发 南昌书法院供图)

  张云龙书法作品以篆隶见长,尤擅大篆。作品多次在国际、全国和全省书展获奖,曾获“国际铜牌艺术家”、“98全国白洁书画家”称号,其作品被多处知名馆院寺庙收藏、出版、刻碑。20多年前就已写出55米长卷《道德经》、《太极拳歌诀300首》,八千字的大篆《鬼谷子》,现已是江西省鬼谷子导管的镇馆之宝。

咏蛙(央广网发 南昌书法院供图)

  大篆,兴行于先秦,在中国文字史上,处于上承三代,下接秦汉,“浑然入序”的阶段。它深刻反映了秦篆整合、统一文字之前,华夏历史文化的发展态势和书写艺术审美取向的特点。在学术研究和艺术欣赏方面,都有不可轻忽的意义。几千年来,尽管大篆使用功能逐渐消失,但薪传因陈不绝。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央广网发 南昌书法院供图)

  张云龙,1936年2月出生,江西丰城人。现任中国五体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篆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武术家书画协会常务理事及江西分会顾问,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南昌市书法家协会顾问。

陆游-诗一首(央广网发 南昌书法院供图)

  同时,张云龙还是太极拳名家,现为江西省武术协会委员,江西省传统武术技击协会第一届名誉副会长,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全国名家太极拳书法展组委会主任、北京吴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他创新地将太极拳与书法两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相互借鉴,互相融通,相得益彰。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书法;张云龙;

张云龙个人书法展览于5月18日在南昌书法院开幕

5月18日,张云龙个人书法展览将在南昌市红谷新区飞虹路516号澳中大厦一楼南昌书法院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