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大美遂川风貌 百余幅江西国画山水名家写生作品在南昌首展

2019-03-28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8日消息(胡斐)3月28日,由中共南昌市市委宣传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共遂川县委宣传部、遂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洪州书画院、遂川县红土画会承办的江西国画山水名家“中国茶都·大美遂川”写生作品展在江西省文联首展,100余幅反映江西遂川地域文化与自然风貌的写生艺术精品集中亮相。

江西国画名家大美遂川中国茶都采风作品展(央广网发 胡斐/摄)

  为发掘和描绘“罗霄明珠·大美遂川”的秀美山川、绿色家园、红色传统和客家风情,提升遂川“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去年五月,20多名山水国画家到遂川采风,艺术家深入遂川,对当地的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进行深入挖掘,经过十多个月的精心打磨,完成艺术精品创作。

“中国茶都·大美遂川”写生作品展(央广网发 胡斐/摄)

  遂川县,隶属于江西省吉安市,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素有“红色政权之根、双仙福地之境、中国茶都,楠木之乡,万里长征第一村”之美誉。采风期间,采风团成员先后深入到风光秀丽的狗牯脑茶山,苍松似海的大汾热水洲,绿树成荫的泉江名胜区,以及罗霄山脉的最高峰——南风面,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扎根人民生活,感受广袤天地中的无限生命。

“中国茶都·大美遂川”写生作品展(央广网发 胡斐/摄)

  本次画展均取材于遂川,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示了浓郁的遂川地域特色,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遂川发展的美好憧憬和自然风貌。本次展览持续至4月1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山水画;写生作品;

记录大美遂川风貌 百余幅江西国画山水名家写生作品在南昌首展

3月28日,由中共南昌市市委宣传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西国画山水名家“中国茶都·大美遂川”写生作品展在江西省文联首展,100余幅反映江西遂川地域文化与自然风貌的写生艺术精品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