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氏靖窑喜获“江西省能工巧匠工作室”授牌

2018-11-01 11:4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靖安11月1日消息(通讯员涂霄 韩莉)10月30日上午,“江西省能工巧匠工作室”在香田乡渔桥村伍氏靖窑大院正式揭牌,靖安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陈生珍参加仪式。现场鞭炮声声,热闹非凡。

  靖窑传承人伍映方十七岁开始投身陶艺,通过刻苦钻研,全面掌握了整套的制陶工艺。多年来,伍映方在传统陶瓷制作工艺方面不断进行挖掘、研究,在同行业中成果显著,技术领先,2017年12月17日,伍映方凭借其深厚的陶艺传承积淀、二十多年陶艺研究和实践,成功复烧黑陶觚,谱写了靖安黑陶制作的新篇章。

 

  对于喜获“江西省能工巧匠工作室”授牌表彰,伍映方说,这是一种莫大的鼓舞,也是一种无形的鞭策,以后一定会在陶艺上更加精益求精,将靖窑黑陶做强做大。

  陈生珍表示,这次授牌,意味着伍氏靖窑跻身省 “能工巧匠” 前五十名。对伍氏靖窑助力靖安县陶瓷工艺发展,陈生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工匠大师在名师带徒、培养陶艺人才方面的作用,为靖安县培养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秀的“靖安工匠”;二是要通过能工巧匠工作室的建设,积极发挥其在技艺传授、技术创新、技巧交流、技能攻关和实现绝技绝活代继传承等方面的带动和辐射作用,让整个靖安在匠心工艺方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相信在靖安县委和伍氏靖窑的共同努力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靖安黑陶制作技艺将能得到更好的发扬传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靖安;伍氏靖窑;能工巧匠

伍氏靖窑喜获“江西省能工巧匠工作室”授牌

10月30日上午,“江西省能工巧匠工作室”在香田乡渔桥村伍氏靖窑大院正式揭牌,靖安县人大常委副主任陈生珍参加仪式。现场鞭炮声声,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