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山·三宝国际瓷谷亮相瓷博会

2018-10-19 09: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勇)18日上午,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博览会分为A、B、C三个场馆共6个区域,标准展位达1900个。在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备后,三宝国际瓷谷惊艳亮相瓷博会,引起社会参会者的高度关注。

珠山·三宝国际瓷谷现场

  本次瓷博会期间,珠山·三宝国际瓷谷作为瓷博会主会场参展商和配套活动方,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联动的方式,全方位融入到瓷博会当中。三宝国际瓷谷作为分会场,早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便拉开了“三宝+艺术周”的活动大幕。而在瓷博会主会场A2展馆,珠山·三宝国际瓷谷展厅位于展馆中心区域,面积近300平方米,设计为禅意新中式风格,展厅分为东西两厅,东厅为互动VIP厅,不仅新鲜发布三宝国际瓷谷文创产品,还以各种形式与参观者进行精彩互动。

  西厅分为品茗识香、瓷载古今、瓷韵禅意、瓷上三宝四个空间,以陶瓷聚落的形式,展呈来自珠山区三宝国际瓷谷内的百余件古瓷、陶瓷艺术作品、文创精品。东西两厅的相互呼应也寓意着三宝国际生态人文、活力开放、设计未来的国际范。

  开幕式当天,珠山·三宝国际瓷谷展厅还举行了《千年三宝》宣传片首发仪式,3分零6秒的短片展现了三宝国际瓷谷人与自然包容共处的和谐景象,记录了活跃于瓷谷内的艺术家、设计师及创业者用创新、思考去营造“新三宝”的情景,精致的画面、浑厚的英文解说、令人过耳难忘的配乐引得来往的人皆驻足观看。

  此外,珠山·三宝国际瓷谷展厅也是精彩不断,19日组织艺术家举行笔会,现场展示书法、国画及陶瓷绘画技艺;20日由景德镇古琴协会核心成员进行精彩的古琴演奏。10月21日,来自三宝国际瓷谷的艺术家将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向观众现场讲解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及工艺。10月22日,也就是活动的最后一天,将会有气质优雅的工作人员用“和静茶修”行茶十式表演接待四方来宾。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瓷博会主会场的配套活动方,以三宝国际瓷谷作为分会场举行的“三宝+艺术周”,也展开了声势浩大的系列活动。瓷博会期间,三宝国际瓷谷“三宝+艺术周”的重头戏是26个艺术生活空间日夜不间断的活动,其中包含有“花开盛世”展览、传世薄胎、现代设计、陶瓷工艺夜场、申时茶会、小小匠心儿童画展等活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瓷博会;珠山

珠山·三宝国际瓷谷亮相瓷博会

18日上午,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博览会分为A、B、C三个场馆共6个区域,标准展位达1900个。